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簡單到哭!熱騰騰的好滋味-虱目魚湯🐟

家常食譜分享

今天晚餐叫外送披薩,想著天冷還是煮個熱湯暖暖身子,但又不想搞得太麻煩,否則我叫外送的意義在哪裡!!

那…要煮甚麼湯好呢?雞湯排骨湯這些要過水要熬煮的首先出局,我很愛的蔬菜湯也不行,要切太多東西,想著想著,忽然想起冰箱裡還有一片虱目魚!呀比~我超開心!虱目魚湯不但好喝,煮法更是簡單到哭!

簡單到哭的虱目魚湯

好好喝又簡單到哭的虱目魚湯

備料:虱目魚不拆包裝泡水退冰、蔥花適量、薑絲適量(最好是用嫩薑,家裡沒有嫩薑用老薑也可以)

煮法:虱目魚退冰之後稍微沖水洗淨、擦乾後兩面撒上適量鹽巴醃一下。(今天用小鍋子煮,所以我把虱目魚對半切,鍋子夠大的話不用切)

起一鍋熱水(一片虱目魚我大概用600cc的水),水大滾後下虱目魚,之後馬上轉小火,計時三分鐘,用泡熟的方式煮,避免魚肉過老。

我把火轉到這麼小
有一點點滾又好像沒有滾的狀態

三分鐘到了之後,下入蔥花和薑絲、加入適量鹽巴調味即可。


真的是簡單到哭,我超愛煮!而且很難失敗耶,照這個方法煮真的每次都好好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