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愛,剛剛好就好。

(编辑过)
年輕時,我毫無保留的渴望愛。帶著一點崇拜、一點嬌嗔、一點依賴的小女人姿態,在愛情裡為彼此塑造了很深刻的一段炙熱的歲月。可是這種激烈的愛情,體會過了,也就是如此。

年輕的時候很癡迷於轟轟烈烈的男女情愛,很相信既然愛,那就要愛到世界毀滅。我其實是一個複雜的人,有著一顆不安分的心、混雜著自我矛盾與極端的靈魂,住在一副溫婉文靜的軀殼裡。

於是愛我的人,也在我的愛裡跟著起起伏伏。我很確信我曾經的戀人在我們相愛的日子裡,體會過愛情所能經歷最青澀、最曖昧、最溫柔、也最熱烈的情緒。我也許不是最善解人意的戀人,卻絕對是懂得鋪陳情緒、堆疊驚喜、愛得很深也能感染對方一同深陷的情人。

說穿了我的愛其實很戲劇化,尤其有一種不經世事的天真、與不食人間煙火的愚蠢。可是在感情的世界裡…起碼是在我年輕時的幾場戀愛裡,我的這種毫無保留的渴望愛,與帶著一點崇拜、一點嬌嗔、一點依賴的小女人姿態,的確為我跟戀人、為我們兩個彼此,塑造了很深刻的一段炙熱的歲月。

可是這種激烈的愛情,體會過了,也就是如此。

我在某段感情結束的時候,遇見了一位貴人。他大我15歲,風趣幽默、衣著體面、事業有成、細心體貼,最重要(?)的是還有著一張娃娃臉。跟他相處輕鬆而自在,他的幽默無所不在,我們很快的從偶爾的簡訊關心,變成天天聊,我也總是十分享受和他談天時的輕快笑鬧。某一天晚上,他傳訊息給我,內容裡卻寫著他今天晚上有甚麼行程。我看著這則簡訊,心裡逐漸不安,我突然被迫正視我對他的感情,而這份感情,並不屬於男女情愛。於是我回訊給他,告訴他我很開心能認識他,但是我沒辦法當他的女朋友。他很快地回訊息,忘了他的用詞,但總之就是告訴我他知道了,謝謝我告訴他。

然後第二天開始,他就退回了朋友的位置。我們一樣會在FB的PO文互相留言玩笑、需要的時候他也會給予適度的關心、在我失落時輕輕地提供他的建議。但是他沒有再私下主動打電話給我、沒有糾纏沒有抱怨,更沒有追不到被拒絕的尷尬,他就是把那份曾經對我的欣賞(或喜歡),淡淡的收回。

我至今仍然佩服他的這份淡淡的喜歡。

對比我從前愛的熱烈、分手也很"熱烈",幾乎每次的分開,無論是我或是對方,都是撕心裂肺那樣的痛,如今回想,實在是太過了。

只是很熱烈地、燃燒似的相愛,就像煙火,絢爛耀眼,可是只美在那短短的一刻。也許碰撞出了感動,卻無法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體會相知相惜、攜手共進的恬淡滋味。細水才能長流,淡淡的、剛剛好的愛,給自己也給對方適度的空間,保留愛自己、愛別人的彈性。愛若不敵現實,就淡淡的、剛剛好的收回,放在心中,當作一場淡淡的緣分。

如此一想,也覺得不失為一場美好的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