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訴盡愛與恨、寫盡純粹與執念、解剖人生的無奈。如果只能推薦一部電影,我推薦"月老"

(编辑过)
看了月老,我回想起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在同學起鬨大聲嚷著xxx喜歡xxx的時候,會板著恰北北的面孔、大吼一聲:「欠打啊!」其實心裡既開心又害羞;我回想起初戀的第一次牽手,一切很安靜,只有我的心跳撞擊著世界。

我曾經是一個相信一見鍾情的人,是的,曾經。

生命中來來去去的幾個戀人、包含與之步入婚姻的他,都是屬於當初的一見鍾情。愛是甚麼?曾經我以為我們因愛而生、理應為愛而亡。而我又太幸運,從來不曾愛上不愛我的人(大概反町隆史除外),於是從前的我,愛的很獨斷、很極端、很專注,甚至帶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犧牲。我以為愛,就是相愛的兩個人、即使世界會因之毀滅,也要緊緊的牽著手。(對,大概就是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那種。)

於是現實擔起它的責任,狠狠的打擊了我。

突然之間我的世界毀滅了,原來愛不是義無反顧。我遺失在愛裡,找不到愛恨的定義。那是我第一次懷疑愛是甚麼。只是當時的我太年輕,也太天真(愚蠢),我懷疑愛、懷疑對方的決心、懷疑他心中的排名,卻從來沒有懷疑自己是否誤會了愛情。

後來我抱持著對愛不停的質疑,跌跌撞撞,終於又遇到決定牽手的人。我們沉浸在新婚的喜悅、迎來稚嫩的嬰兒。全職媽媽的角色讓我的世界又一次的崩壞、重組、改建,而這一次,我決絕的否定男女情愛。

產後生理的不適、婆家太過的殷勤、嚴重的睡眠不足、終日清洗不完的嘔吐溢奶炸屎換衣服換床單、還有"無論任何最細微的小事,嬰兒也只能依賴我"的責任…突然之間,曾經為愛流的淚,都再也比不上育兒的艱辛。

我開始不再為男女情愛感動。

我無法看偶像劇,偶像劇每一次的擦身而過都讓我嗤之以鼻、每一次男女主角的重逢都讓我覺得SO WHAT?我自己都無法想像曾經的我,會毫不考慮、(太過於)瘋狂的為愛犧牲一切。就像職場中資深的老鳥輕視新人的無措,我不知不覺地也遺忘了最初的心動,甚至對於談情說愛抱持著一種無所謂的輕視。

然後我看了月老。

如同許多影評分享的,月老是一部需要備好衛生紙的電影。我也哭了,還哭了很多次。我回想起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在同學起鬨大聲嚷著xxx喜歡xxx的時候,會板著恰北北的面孔、大吼一聲:「欠打啊!」其實心裡既開心又害羞;我回想起初戀的第一次牽手,一切很安靜,只有我的心跳撞擊著世界。看完月老,我忽然才發現,愛還在,只是我不再去相信。

而月老又不只是關於戀愛

他還關於著純粹與執念、愛與恨、惡與慈悲、不捨與放手、一念之間、生與死。

一部電影,濃縮了幾乎人生所有的意念。笑點很多,真的佩服九把刀的腦袋,到底是有多麼的天馬行空;哭點也很多,不只一次兩次,很多地方都可以哭。然後回家之後,當我沉澱,又因之而有了更多的省悟。

但是這些省悟不劇透沒辦法分享阿!不能打在這邊真是痛苦!沒看過的大家快去看月老!融合奇幻、恐怖、愛戀、寵物、特效讚到爆劇情也讚到爆的一部電影,好國片,不支持嗎?!(恐嚇口吻)

有機會再來發一篇爆雷爆到底的劇透文,有看過的朋友再來一起討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