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雙薪家庭的好幫手-家事服務員

沒有家事阿姨我要怎麼活!

最近有點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心情總是沉重、彷彿隨時都有可能遇到最後一根稻草。其實越是低谷的時候我越是需要發呆,寫作、甚至訴苦甚麼的反而都還需要在"從谷底爬起來一點"的時候,本來想一日一文,不過現在也只能順著自己的內心了。

這種黑暗的時刻我反而寫了一個這麼跳痛的文、要來大推一下家事服務員。這也不是沒有道理,如果沒有我的家事阿姨,我現在一定早就被壓垮壓垮再壓垮!

今天打工下班回家,身體的疲累不說,實在是心情太沉重,用鑰匙打開大門、將其推開的那一刻,我都覺得大門好沉重,可是當我一開門、看到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家裡、舉起腳步,踏入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家裡,我的內心忽然覺得鬆了一小口氣。雖然只有一小口,但我當下真的很感恩我的家事阿姨。

家事服務員是她們正式的職稱,我家因為有一個幼童,所以我們就跟著幼童一起喚她家事阿姨XD。每間公司的家事服務員服務的範圍可能會有些許不同,我的家事阿姨一個禮拜來一次、一次四小時,主要的工作是做全家整體的清潔,舉凡拖地、掃地、洗衣曬衣折衣、廚房衛浴清潔這些都有做,當然細節的部份可以再另外溝通,例如我也會拜託家事阿姨幫忙換洗床單,如果時間還有餘裕,她也會主動幫忙擦窗戶,甚至還會幫我整理我的眾多盆栽XD。有人幫忙這些例行的清掃,實在省下我很多的時間跟精力,我一個禮拜起碼就省下這4個小時的勞動時間。由於我們家跟同一個家事阿姨彼此配合都很愉快,所以我們也就這麼配合了5年的時間了,說實在的不只是當她來的那一天打開家門特別愉快,已知家事阿姨過兩天會來,我跟老公也常常就安心的擺爛,不會有周末非洗衣服不可、非換床單不可之類的壓力,心情上也跟著輕鬆許多。

家事服務員來家裡的時候通常都是雙薪家庭的上班時間,也許會有一些隱私或財務風險上的疑義,我的家事阿姨是在彭婉如基金會媒合的,我自己認為比較有保障,而且合約中其中一項就有明確寫到,如果雇主不在家,家事服務員不能打開任何抽屜或櫃子,我的家事阿姨也的確非常遵守這項規定,所以像是有一次我忘了拿要換的乾淨床單出來,家事阿姨為了避嫌就只能拔髒的去洗,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家自己換床單。

寫這篇除了感謝我的家事阿姨,也想推薦這個現代新興的服務業給大家,在如此忙碌、壓力山大的生活步調中,家事服務員的出現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如果覺得不需要長期固定配合,也有一次性的服務,對於家事苦手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