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我的寫作成本+拍手數簡易分析–讀射手媽咪婷婷【在馬特市寫作總是令人感到疑惑?】一文有感

(编辑过)
我對自己的寫作能力以及文章並不是太有信心,所以變相的很需要讀者的認同來作為我寫作的支撐。在這種情況下我對於拍手數的期盼,就不僅止於它背後代表的收益那麼簡單,我把拍手數視為對我寫作能力的肯定,而這種需要『依靠外界的鼓勵轉化為創作的自信』的心態,讓我在馬特市創作時感到異常辛苦。

昨天讀了@射手媽咪婷婷 在馬特市寫作總是令人感到疑惑?一文,覺得深有感觸,很感謝她的這篇文章,算是解開我的一些心結XD

之前分享過我在馬特市兩個月的收益狀況,今天想再分享一下我這兩個月來創作的心路歷程。

首先我要先說明,我對自己的寫作能力以及文章並不是太有信心,所以變相的很需要讀者的認同來作為我寫作的支撐。在這種情況下我對於拍手數的期盼,就不僅止於它背後代表的收益那麼簡單,我把拍手數視為對我寫作能力的肯定,而這種需要『依靠外界的鼓勵轉化為創作的自信』的心態,讓我在馬特市創作時感到異常的辛苦。

因為馬特市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創作平台。需要一些些社交、需要找尋大眾的題材、需要深入淺出的知識、需要引起共鳴的主題。如射手媽咪婷婷在她文章中所說的,有時候拍手數的多寡跟"寫得好不好沒有正相關。"

昨天我在馬特市發表了我創作的第三篇單篇小說。其實我很喜歡寫小說,但是小說從人物的構思、到劇情的發展、如何開始、如何結束,都需要花費我很多的心力去思索,但是往往得到的拍手數,與我付出的時間、心力成本差距頗大。


以下是我的三篇小說的簡易數字分析:

漫長的迷途   字數(含標點符號):2193字、寫作時間:約6小時、拍手數:121

小說--我想愛你  字數(含標點符號):4081字、寫作時間:約7小時、拍手數:91

他的故事  字數(含標點符號):2250字、寫作時間:5小時、拍手數:90

再以我最近一篇的文章來做對比:

收到恩典牌…究竟是受饋、還是被當做資源回收業?!

字數(含標點符號):1043字、寫作時間:約1.5小時、拍手數:133


比較寫作字數、時間(心力)成本與拍手數,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寫小說真是吃力不討好XD這邊要特別感謝@淇淇@芳心慢筆@巫筆@射手媽咪婷婷 對我的小說的喜歡跟支持,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

其實我寫完『我想愛你』曾經有想過再也不寫小說了!寫小說實在是太累了,又好像不太能得到拍手(對我來說等於是認同跟肯定),也讓我對自己產生懷疑,難道是我寫的太差嗎?或是故事情節太無聊嗎?這種自我懷疑嚴重影響我寫作的信心,也讓寫作的快樂幾乎要消失。

昨天看到射手媽咪婷婷的『在馬特市寫作總是令人感到疑惑?』一文,實在覺得醍醐灌頂,拍手數代表的並不是文章的好壞,不需要因為拍手數限制喜愛創作的心。如果希望得到多一點拍手,當然可以尋找自己身邊有潛力的題材發文,但千萬不要因為拍手數的多寡而放棄自己熱愛的題材。

我很喜歡寫故事(單篇小說),如果有好的故事靈感,我依然會繼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