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在家吃早餐-菠菜蕃茄蛋白塔

簡易食譜分享

陰雨天實在懶的出門買早餐,只好又搬出我的鬆餅機,快速做一個菠菜蕃茄蛋白塔。這個食譜其實也是從臉書社團學來的,原po分享食譜的時候就是寫蛋白塔,不過其實是用全蛋,這樣方便多了,不然每次剩下蛋黃我都不知道要拿來幹嘛(畢竟沒有在做糕點),丟掉又覺得可惜。

這個食譜超級簡單,如果家裡有鬆餅機、也有杯子蛋糕烤盤,那就更是簡單到無以復加XDDD如果沒有鬆餅機的話,有堪用的烤盤、放烤箱也是可以的。


菠菜蕃茄蛋白塔

備料:雞蛋一顆、菠菜適量切碎(做的量不多,我只用了大概4根)、番茄切碎(料理都是用牛番茄、家裡沒有我就用小番茄切一切也可以)、洋蔥切碎、一小片起司也切碎、鹽巴適量。

作法:所有食材攪拌均勻、拿出鬆餅機(對就這麼簡單)。鬆餅機先預熱,將蛋糊倒入烤盤、蓋上蓋子,烤約三分鐘之後,再開蓋繼續烤一分鐘即可。

如果家裡沒有鬆餅機、但是有烤箱跟適用的烤盤,一樣的食材跟作法(烤盤可先抹一點油再倒入蛋糊,以免烤完後不好取下),先將烤箱預熱300度,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即可。

剛烤完的時候會膨膨的、稍微冷卻一會就消風了。雖然消風看起來比較不美觀,但是吃起來還是一樣的鹹香可口又營養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