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難受的戳鼻孔-PCR採檢經驗分享

(编辑过)

家人最近身體有一些狀況,下週需住院動手術,由於疫情關係,目前住院都需要持有三天前的PCR檢驗報告,陪病者也不例外。這次住院要住三天,跟先生商量了一下,那三天的時間請他工作之餘再多花點心力自己照顧兒子,也還好其實我先生的育兒技能都有點好點滿,於是在醫院的通知下,今天一大早就與家人一同出門,前往社區檢驗站,做PCR採檢。

住院病人PCR採檢預約單

PCR採檢預約單上雖然勾選的時間是10:00-11:00,但是由於家人尚需做其他的術前檢查,所以我們提早抵達醫院,大約9點半左右,就先至住院櫃台完成報到,之後就依照指示前往醫院設置的社區採檢站。

社區檢驗站設置於急診旁的空地,星期六的早上人潮不多,排隊區用拉繩隔出明確的動線,一旁也都有放置大大的紙版公告,提醒採檢的步驟順序:

  1. 填寫基本資料卡(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及住址)
  2. 準備健保卡
  3. 至掛號櫃台,將基本資料卡及健保卡一同交給護理人員
  4. 取回健保卡及領取個人採檢用品(試管及取樣用長棉花棒)

雖然我們已經有住院採檢預約單,不過到了社區檢驗站一樣還是要再填一次基本資料卡。填完之後就是保持安全距離、排隊等採檢了。

採檢的過程就更快了。到了採檢櫃台,將個人採檢用品交給護士,就坐之後拉下口罩,稍微抬頭(反正就是鼻孔要對著醫護人員就對了啦),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從隔離板的洞口伸出帶著手套的手,毫不猶豫的就把長棉花棒往鼻孔裡伸進去,之後再旋轉個幾次,然後將檢體放入試管中,就完成了。

整個過程大概不到1分鐘吧,雖然之前有看過戳鼻孔不太舒服,但是今天實際戳過,我覺得還滿痛的耶,而且戳完之後不知道怎麼了我的鼻子深處一直有種搔癢感,後來打了噴嚏才好。最莫名的是我是被戳右邊鼻孔,結果戳完我的右眼竟然眼眶泛淚了好一會,就是有種淚腺受到壓迫的不舒適感,不過問了家人,家人的反應好像沒有我這麼大,只淡淡地說還好耶,一點點痛而已。

其實平常我算是滿能忍痛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不太能忍受戳鼻孔的不適,真的深深敬佩需要定期接受PCR檢測的護理人員,多虧有他們的負重前行,才有我們的歲月靜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