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手殘也可以!超簡單幼兒園校外教學便當

(编辑过)
零廚藝又想幫孩子帶個可愛的便當?沒問題!手殘也不會失敗的可愛便當在這裡!

其實我是在今年5月疫情大爆發、開始居家工作之後,才開始頻繁下廚,每天煮個兩餐,連煮了3個月之後,廚藝整個大躍進。從一開始的煮一餐花兩小時,進化到從洗菜備料開始到上桌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完成收工。

那在今年5月之前呢?我完全零、廚、藝!疫情前每個月兒子的幼兒園會舉辦一次校外教學,要自備便當,我每次聽到要校外教學都覺得晴天霹靂、根本天要亡我!身為強迫症媽媽,我個人實在沒辦法買御飯糰當作兒子的午餐(沒有不好,只是我強迫症的個性不允許我自己這樣QQ),但是偏偏從前的我想到要下廚真的一個頭兩個大,每次校外教學當天,我早上大概5點半就要起床開始準備便當。零廚藝要怎麼準備可愛便當?可以的!相信我,手殘也可以!

零廚藝可愛便當

備料:白飯適量、海苔、花椰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鮮蝦退冰稍微沖洗、大蒜切末、秋葵(被壓在飯糰下面,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XD)、櫻桃跟蘋果洗淨


在開始動手之前,請先購入海苔壓模以及各式各樣的蔬果壓花模具。只要有這兩項工具,包你萬事ok!

這次分享的便當使用的是這兩樣:

Arnest創意料理小物 湯圓造型可愛飯模

Arnest創意料理小物 湯圓造型可愛飯模

裡面有一個飯糰模具跟海苔表情壓模,海苔表情壓模雖然只有兩個,但是可以自由組合搭配成各種表情。

海苔壓模可以搭配的表情組合

蘋果的熊熊、愛心則是用這個壓出來的:

【日本下村工業Shimomura】蔬果餅乾造型烘焙模具

【日本下村工業Shimomura】蔬果餅乾造型烘焙模具

好啦!接下來就可以放心安心輕輕鬆鬆搞定可愛校外教學便當啦!


作法:先煮飯。(因為飯要煮比較久)

起一鍋熱水,大火煮滾之後下入花椰菜燙熟撈起、均勻撒一點鹽巴然後放涼備用、同一鍋水繼續煮蝦子,蝦子煮熟後放涼、剝殼備用。

秋葵用削皮器把蒂頭部分像削鉛筆一樣削掉,然後剖半。熱鍋下少許油、將秋葵的切面(平面那面)鋪在平底鍋上,待秋葵轉為深綠色並且有一點縮水之後,補適量油,下入蒜末一同拌炒、加入適量鹽調味、炒香炒熟之後起鍋備用

白飯用模具壓成小顆小顆的飯糰(其實我覺得用保鮮膜包住塑形也很方便),我怕兒子不愛吃白飯所以有加一點海苔香鬆,所以飯糰裡面有一些小小的香鬆顆粒,導致海苔表情有點不明顯@@

用海苔壓出想要的表情(建議把海苔表情鋪在盤子上,然後拿飯糰去黏,我剛開始是用手拿著海苔表情去貼在飯糰上,超級難貼!!很難喬位置,很容易變成歪臉QQ)

蘋果削皮切片,用蔬果模具壓出想要的造型,泡一下鹽水可以延緩氧化變黑。


接著就剩下擺盤而已啦!花椰菜先塞在旁邊,因為兒子這個便當很深,飯糰很小,所以我先用秋葵墊底,飯糰再放上去,才能剛好在表面,然後剩下的空間再整齊的放入剝好的蝦子、再把櫻桃跟蘋果造型切片放進去,就大功告成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古人對於生活的體悟真的有夠透徹!零廚藝可愛便當最重要的就是先購買好飯糰模具、海苔壓板還有蔬果壓花模具!然後你就天下無敵了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