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天冷請來碗......番茄蔬菜湯

現在這種冷冷的天,無論是早餐、午餐或晚餐,來一碗熱騰騰的番茄蔬菜湯,非常療癒

番茄蔬菜湯是我爸媽跟我兒都很愛的一道湯品,營養好喝,重點是還喝的飽!我兒不重吃、又挑食,是屬於那種飯收走他也無所謂好像在做仙不用吃都不會餓的那種小孩,番茄口味的東西他也不是每樣都愛,就是這道番茄蔬菜湯很對他的胃,現在這種冷冷的天,無論是早餐、午餐或晚餐,熱騰騰的來一碗,非常療癒。

番茄蔬菜湯

不專業食譜

備料:大蒜大瓣的3瓣、小瓣4-5瓣、洋蔥一顆、牛番茄2顆、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一顆、西洋芹三根、甜椒半顆、小黃瓜或櫛瓜一條(這兩樣今天都沒買到,所以沒加)

大蒜切末、牛番茄隨意切小塊。

其他所有食材切丁。紅蘿蔔跟馬鈴薯都是斜切成大片之後再切條、再切丁;洋蔥對切成一半之後再切片、再切丁;甜椒、西洋芹、小黃瓜維持長條狀對切成兩半(視大小決定要不要再對切成4分之1),然後再切丁。

切丁是最麻煩的,刀功還不俐落的時候我光是切這堆東西就可以切半小時以上,後來從媽媽那裡學到一些小技巧之後,省時很多。

食材切丁

作法:

熱鍋下油,油熱之後爆香大蒜。

聞到蒜香後加入洋蔥,轉中小火持續翻炒,直到洋蔥焦糖化(變成淺棕色)之後,加入紅蘿蔔繼續翻炒。

紅蘿蔔炒到半熟之後加入馬鈴薯,炒香之後加入牛番茄繼續翻炒,大約炒個1分鐘左右即可將所有食材倒入湯鍋。湯鍋加熱水蓋過食材,先大火煮滾、再轉小火、蓋鍋蓋燉煮20分鐘。

燉煮20分鐘之後,加入甜椒跟西洋芹(如果湯太少再加一碗熱水),蓋上鍋蓋燉煮5分鐘,加一匙半鹽巴,試一下鹹淡即可關火。

如果家裡有香料的還可以加一點綜合香料(迷迭香、百里香之類的),會更好喝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