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生產回憶錄(二)

醫生宣布說我會生很快之後,我立刻打電話給老公,原本擔心老公會不會上班忙沒接電話,沒想到老公這時候還算有sense響沒兩聲電話就接通了(要是他沒接可能接下來直到小孩18歲都會被我拿來碎念),還好老公公司近,說他現在馬上趕來。

掛了電話有一件事無論如何我都要先跟醫生講好,那就是,我要打無痛!

無論是網路爬文或是聽別人轉述,都說生小孩史上最痛!!!什麼像被火車來回碾過啊之類的(不過被火車碾過這個譬喻實在太抽象了所以不太能理解),比較淺顯易懂的形容是說像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的經痛,但我其實也沒什麼經痛所以還是覺得很抽象@@總之就是很痛然後我一定要打無痛就對了啦!

此時醫生看我這麼緊張,一派輕鬆的問我:妳現在會痛嗎?

我:(想了2秒)是不會啦…

醫生:妳都開3公分了還不痛根本可以不用打無痛。

……我不能接受!這個是像被火車碾過的那麼痛耶!怎麼可能不打!醫生看我心意已決可能也是想說要安撫我一下吧,就說可以打的時候就立刻幫我打,於是我才心滿意足的先去樓下辦住院。

結果樓下住院櫃檯的小姐又叫我先上去產房,大概是想說讓我生之前再多運動一下比較好生吧。上樓之後填了幾張現在也記不得是什麼的單子,反正現在是生死關頭護士叫我填什麼我就填。填一半老公也到了。

一見到我,老公第一句話是問:妳怎麼跟平常一樣

我(狐疑):不然要怎樣?

老公:妳不是要生了嗎?怎麼還可以走來走去

因為我是入選年度最鎮定產婦的人啊!

這時已是中午時分,護士小姐問我吃午餐了嗎?要不要先去吃?想到等會不知道要搞多久,當然是立刻答應。醫院樓下正好有一間漢堡王,就和老公手牽手去買個漢堡吃。

吃飽喝足之後就正式要進入生產準備了。內心其實還滿害怕的因為我雖然身體虛,但是都是一些小病去診所看一下就ok,從沒進過大醫院躺病床,即使事前已經爬過100次文吧,還是有種面對未知的緊張。這時候我只好把握一個原則,那就是,一定要打無痛!!!

於是我每見到護士一次我就鬼打牆一直repeat我要打無痛,講到後來護士看到我都說好好好可以打無痛的時候馬上幫妳打妳已經講好幾次了,護士小姐對不起,可是我就真的不打不安心QQ

原本的計畫是待產房跟生完住院病房都想自費住單人房,但實在是太突然了當天只剩4人的健保房。壞處是比較吵、比較沒有隱私,好處就是省了很多錢。一進門就聽到我對面床的媽媽低聲啜泣,痛到一直哭說好痛喔好痛喔,聽的我都想哭了。

終於打好點滴躺在病床上,這之前還需要測宮縮、脘腸、抽血檢查凝血功能,要是凝血功能沒過關就不能打無痛,好里加在我可以打,打無痛其實也滿恐怖的是打在脊椎,但是一打完就真的安心很多因為下半身馬上麻掉哈哈哈,無痛打完護士又來看我的宮縮,好像變的不太規律,於是又加了催生點滴。

此時老公回家拿待產行李箱,我一個人好無聊開始一邊跟朋友line一邊現場實況開了幾公分,中間一度無聊到我還睡著,兒子還滿乖的,沒有讓我太難受。然後便意越來越強,其實應該也算是越來越痛,但就是平常經痛的程度。不過我覺得要是沒打無痛應該會很痛…

進待產房大概下午1點多吧,到了快4點已經開了6公分。此時護士有點緊張開始問我說老公哪時候回來,我被護士搞的也很緊張想說媽啊是要生了嗎?難道我就這麼自己一個人生小孩嗎?然後醫生也來了可能看我還是一副沒事樣,醫生還提議要不要下床走動一下會開的比較快,結果一內診竟然已經9公分!醫生立刻說不用去走了然後扶我起來去上廁所,這時連醫生都開始問我說老公哪時候回來?…幹嘛啦很緊張耶!上完廁所沒多久老公終於回來了,我立刻按鈴呼叫護士,護士來了之後又內診一次確定9公分,就開始教我要怎麼用力。

終於真正進入生產過程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