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就只一天,成為麥可喬丹

我是一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人,最拿手的運動大概就是跑步吧。游泳不會、溜冰不會、跳舞不會、甚麼球都不太會。腳踏車到了30歲才會騎,而且到現在還不能單手喔!如果風大想撥個頭髮,還得停車才能撥。媽媽曾經這麼澄清:「小時候都有帶你去學阿!姊姊都是爸爸教一教就會了,可是你都沒學會。」想到就覺得父母難為。

這麼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國中卻瘋狂的崇拜麥可喬丹,我蒐集了很多他的剪報,平常上學都爬不起來,周末卻會為了看他的比賽七早八早就守在電視機前。

但是這不是我想成為他的理由。


紀錄片 最後一舞

紀錄喬丹崛起、歷經公牛王朝的全盛時期到真正退休,紀錄片THE LAST DANCE藉由訪問喬丹、喬丹的教練及隊友、公牛隊的老闆等人,還原了球迷們看不到的一部份內幕。喬丹並不是一個謙遜友善的隊友,他對於勝利的渴望也許讓他刻薄,也許他所用的激將法會讓隊友覺得是種羞辱,但是我對於紀錄片中喬丹所說的一段話記憶非常深刻。

這段話的大意是:新加入的年輕球員沒有經歷過我所經歷的(指對手為了贏球故意針對他採取惡意的犯規、惡意碰撞導致他受傷),他們也許覺得我是個惡霸,我不在乎,我確實帶領大家贏球了。

因為他對勝利、對成功那種苛刻的執著、因為他不卑不亢、自在且樂於展現他的天賦奇才,因為他無愧於心、奉獻所有開創籃球盛世,因為他失去自由、失去隱私的爆紅、因為他賺進無法想像的財富…因為他跟我是完全相反的人。

就只一天,我想成為麥可喬丹。

我想去感受為了對的事,在團體中不近人情、不留情面的糾正不夠努力的人,是甚麼樣感覺。我想去感受在球場奔馳、殺進禁區如入無人之地是怎樣的暢快。我想體會比賽接近終了、比數落後還執意投最後一球,是怎樣的破釜沉舟又是怎樣的自信。我想體會因為太紅了所以不能出門購物會不會很煩悶。

然後,在那唯一成為麥可喬丹的一天,我一定要買3棟豪宅在真實的我名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