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親餵親味,最親膩的滋味

(编辑过)

兒子已經5歲了,好快喔!但是又很慢。當了媽媽之後總是覺得自己人格分裂,一面懷念單身,一面慶幸有一個健康的寶貝;一面懷念小小的嫩嬰,又一面幻想、期待著他18歲的模樣。

兒子小時候

育兒的混亂跟匆忙超出我的預料之外,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忙亂,偶爾停下來喘口氣,才發現5年的時光有太多片段來不及整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所有的情緒都彷彿被濃縮放大。

如果說其中有一種最苦澀同時又最甜蜜的滋味,我會說是親餵的滋味。

其實我親餵的經驗一點也不美好。我也沒有打算去美化它,曾經兩度乳腺炎發燒還要耐著有如被刀割一般的痛,才能讓兒子喝飽,其他石頭奶小白點這些生理上的小疼小痛就不提了,我覺得親餵最苦澀的是,這是一條很孤單的路。除非親身經歷過,否則沒有人能理解不過就打翻了50ml母乳,何苦這麼悲憤難平?孩子不喝就是飽了就是不想喝,為何要擔心煩惱母乳量夠不夠?就連飲食也都斤斤計較,甚麼會發奶甚麼會退奶……親餵是一條很孤單的路,只有自己獨自品嘗。

當然如果說有體質上的優勢,跟孩子之間也磨合很好,親餵也可以是輕鬆愉快的,只是沒有人能告訴妳妳會是愉快的那個、還是流血流淚的那個。

即便如此,親餵還是有它難以取代的甜蜜。親餵是一種最原始、最純粹的接觸,是一種最毫無保留的肌膚相親。每當兒子貼在我的身上,我總是深刻地感受到懷裡那小小的嬰兒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我時常低頭看著他從爆哭漲紅的小惡魔,因為得到了安撫而變回純真的嫩嬰、那麼的天真無害、只專注的靜靜吸允。我明白他很快會長大離去,而我能永遠給他的,也不過就是一個擁抱。

我親餵了半年。短短的半年,才6個月大的他不會記得。於是這曾經日日夜夜的親膩,成為我一個人獨一無二、最悉心珍藏的滋味。

小小的、軟軟的、柔嫩的身軀,緊緊依偎著我,他本能的、全心的信任我會愛他。於是我知道,終其這一生,我都將為他牽掛。

兒子的背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