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在家吃早餐◆簡易馬鈴薯餅

超簡單馬鈴薯餅食譜分享

非常喜歡馬鈴薯!基本上只要是馬鈴薯,各種煮法我都滿愛的…寫到這邊仔細想想,還真的沒有甚麼馬鈴薯是我不愛的耶!

早餐想吃個馬鈴薯餅,不一定要買麥當勞、也不用去早餐店,自己動手做也不錯喔!

自製馬鈴薯餅

備料:馬鈴薯兩顆洗淨削皮、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奶油適量(先隔水加熱融化)

作法:馬鈴薯用刨絲器刨絲(今天用的太細了,不要刨那麼細口感會比較好)、加入適量鹽、黑胡椒混和均勻,稍微等一下等馬鈴薯出水、把水分倒掉(我是直接手洗乾淨用手擠乾),加入奶油(先隔水加熱融化),接下來可用平底鍋煎,我是用Vitantonio鬆餅機的格子烤盤。

箭頭那台就是Vitantonio鬆餅機

鬆餅機先預熱,熱機完畢之後把馬鈴薯絲稍微塑型放入,蓋上蓋子等待大約5分鐘左右,就得到外表酥脆香氣十足的馬鈴薯餅啦!

家裡沒有鬆餅機的話,用平底鍋不用放油,稍微熱鍋之後,把馬鈴薯絲塑型放入鍋中,用鍋鏟把馬鈴薯餅壓一壓,讓馬鈴薯絲更緊密、翻面時比較不會散開,然後不要急著翻面,先放著讓馬鈴薯餅煎到表面上色之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煎到變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