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
瑞妮

混血雙寶創業媽|軟裝設計師|人體模特兒|25歲漂流法國,33歲再帶著孩子飄回台灣。如今35歲了還在任性,啊|熱愛生活美學,喜歡寫作。

【爸媽到底在累什麼?】

白天接案,晚上一打二的日子已經超過半年,再多的靠北都難以形容這種日子的掙扎。
可能有些人難以理解,小孩這麼可愛,是可以讓大人有多累?

來隨便舉個例。

姐姐兩天沒洗頭頭會癢、想洗頭但不願意弄濕頭髮、好不容易洗好又不想吹頭、吹半乾自己跑走、然後崩潰哭鬧說不想頭髮濕濕(但還是不願意吹頭)。
弟弟一定要拿姊姊手中的玩具,明明不是他先看到拿到,他還是一定要搶到,搶不到就動手打姊姊還自己一臉委屈。
或是只有一輛推車,卻有兩個人要坐不然就不走;又或是你大包小包在放學半路上,一個想回家看卡通,另一個想在公園玩,沒有一方願意妥協,然後被強迫妥協的那方勢必崩潰大哭。
這些都是日常。
有時候隨便一搞,就是半小時沒了,然後你還有一堆家務或時間要趕。

photo via Pexels

我的小孩沒有特別難搞,也不是所謂的高需求,這些都只是養小孩的日常而已。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一打二超過半年,又無奈又抓狂,但想想有多少人也是這樣,甚至一打三四的大有人在。

看到這兒,別誤會我並不是在反催生。

只是突然理解,崩潰邊緣的爸媽,可能出手會比較重、罵的話會比較難聽、或是乾脆雙手一攤隨你去吧只要還活著就好~我好像都可以理解了。

深刻體會育兒最難的,不是小孩的表現,而是當父母的在抓狂邊緣時,是否還能保持『溫柔堅定的語氣』,撐住、或說願意修補已斷的理智線,然後繼續正能量的往前走不放棄?


今天看到一段話覺得很值得分享:

「不管小孩有沒有改變,我們只管自己有沒有持續正面的支持」

__獻給育兒中的所有父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