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
瑞妮

混血雙寶創業媽|軟裝設計師|人體模特兒|25歲漂流法國,33歲再帶著孩子飄回台灣。如今35歲了還在任性,啊|熱愛生活美學,喜歡寫作。

【讓我們老派】

在三十多的這個年紀,發現自己好像自然而然的,
喜歡上那種看山看海的浪漫。

過去一群人的包廂唱歌、或是夜裡的暢飲跳舞、或是踩點各種精緻美食餐廳,不是說就不喜歡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年齡催化,逐漸地對寧靜有另一分渴望。

天啊,沒想過自己突然會想去貓空泡茶!
(何況我根本不喝茶)

photo via Pexels

尚未細讀過李維菁的『老派約會之必要』,但我知道我沒有她的霸氣:
不許對方用通訊軟體約她、不許在一起用餐時查看手機(連她去上廁所的時候都不準)。

我並不是科技用品的反抗者,本身甚至是睜開眼就手機不離身的人。
然而我現在更願意放慢腳步,抬頭看一下山,閉起眼感受陽光與風。
儘管李維菁霸氣,但她對於散步的堅持,我不能同意的更多了。

我們就是要走他個一小時也不嫌長,
我們就是要在步伐間感受彼此的心跳,
感受彼此鼻息的律動。

然後聊天,好好的聊天,
能直接看到對方肢體情緒的聊天,
不用表情符號的聊天。

老派應該不能說是抗拒科技,但確實有些反對快速。

在這個什麼都求快求效率求方便的時代,各種需求都已經能以最快的速度被滿足,我們不再為了節目守在電視機前,也不再為了等一個人守候幾年。

在這個「等待」成為彌足珍貴珍品的時代,
你會用什麼方式想念一個人?

感謝那些願意與你一起把時間走慢的人。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老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