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eEberz
NateEberz

都挺好。

烏魯木齊市民隨想

1.「官方消息」與「謠言

大概在7.12-7.13日期間,民間盛傳烏魯木齊一週前發現新冠確診患者。

浙江省隨後通報1例烏魯木齊輸入新冠確診患者。

當日烏魯木齊通知市民次日封城,盡快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

2.社區幹部的良莠不齊

本人在此次隔離之前住院做了手術,由於手術較為複雜需要兩次拆線。第一次拆線日前,聯繫社區幹部,溝通無果。當日衛健委新聞發佈會稱「確切落實疫情期間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醫工作」。隨即我再次聯繫社區幹部。「原則上你們這種情況是不讓去醫院的」,社區幹部如是說。一天打五六通電話仍不回覆,我理解此時社區幹部工作忙碌,無暇顧及。可我透過窗口看見她正坐在樓下,與人閒聊。好在第二天解決了問題。到了第二次拆線的時候,用了同樣的方式試圖去醫院拆線,路上警察攔截,不讓靠近醫院。我至今仍不明白,我所就診的「新疆人民醫院」是衛健委公佈的疫情期間就診醫院,為何禁止進入。聯繫醫院後,醫院表示他們同意收治病患,但外面的事情他們也無能為力。於是我回家後仍然拖延我的拆線。又過了一週,我的傷口開始出血,我聯繫社區幹部,社區幹部連續六次掛斷我的電話。次日,我告知社區幹部,如果上午不能解決問題,將向市長熱線反映。之後不到一個小時,立馬送我去了醫院,一切順利。

3.其他人的這些問題

疫情期間我也是閒的無聊,好奇別人是如何度過這樣的日子。於是我半夜翻看微博,種種亂象映入眼簾。「父親在ICU即將過世,親屬禁止陪同」「孕婦即將待產社區幹部阻止前往醫院,家中生下嬰兒,社區發文慶賀」諸如此類,一晚大概能刷到三四條使人揪心的事件。另外一些微博是質疑政府失職與否。

天亮之後,這些微博都變成了道歉承諾書。他們談到被電話約談,被警察強迫寫保證書並刪除微博。

另外一件事,看到一條微博談及博主母親想開門去樓道透氣,社區人員報警。警察來到家中後,告知博主本人的公安部將會有紀錄,會影響以後的生涯。想想也是可笑。

微博出現很多想離開新疆的年輕人,有外來人口,有土生土長的漢族,有祖祖輩輩在這裡生活的少數民族同胞。

詳情請見微博「烏魯木齊超話」

想說的大概就這麼多,年紀小,語言邏輯也不大通透。大家將就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