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再次拾起孩提的香味

我住家附近隔兩條街的距離 , 有一間賣鐵板麵的麵攤 , 這間麵攤是從我國小以來就一直在同個路口 , 到如今 , 麵攤上煮著食物的依然是那一對夫妻

我國小每天放學走路回家的路上 , 都會經過這個麵攤 , 肚子餓時就會去買來吃 , 當然以一個國小生來說不太可能每天都會去買 , 大概是隔了兩 三天才會買來吃 , 這家鐵板麵可以說是乘載了我國小一半的回憶 , 跟兒時的朋友一起去吃 , 或是父母有時也會直接去買來當晚餐吃

前幾天騎車出去時經過了它 , 瞄了它一眼「原來這一家麵攤還在阿 」不禁脫口說出這句話 , 我大學到了其他地方念書時間久了 , 就慢慢的把兒時的一些東西給忘記了 包括這家麵攤 , 而我看到它還在同個地方 同個夫婦 ,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這家麵攤有關的點點滴滴 , 當下的時間剛好的卡在下午4點多 , 差不多是我國小放學要回家的時間 , 這情景對於時空的代入感非常的深 , 我彷彿瞬間回到了當下 , 當時孩提的我站在麵攤前面 , 目不轉睛的盯著老闆煮著要放在麵上的豬肉排 , 旁邊的老闆娘手腳俐落的炒著麵條 並仔細的分裝在外帶的容器裡

這樣的回憶湧現 , 我決定買一個回去當我的晚餐吃 , 我看著麵攤的招牌 , 招牌的樣子和上面寫著的品項跟當年是同一個的 , 這樣算一算 這個招牌起碼有10年以上了 , 上面的價目也是一樣沒有調漲 改動 , 我點了招牌上最貴的炸雞排鐵板麵 , 我點完也是看著老闆料理的動作 , 簡直一模一樣 , 另外當客人點了一份麵時 , 也會依照麵的數量給你相同數量的袋裝紅茶 , 這點也是沒有變

我來說這個記憶不只是存在於我對於這份麵的味道 , 也是存在於這個攤販的樣子 , 那個夕陽西下 路燈亮起 , 攤販的瓦斯爐開火準備面對下班下課的人群 , 當下路口就開始飄散著鐵板麵的香味 吸引著路過的行人和駕駛看看 , 這整體的感覺促使我的回憶復甦 , 在我心底或許這個麵攤早已經是想忘都忘不掉了的


謝謝看完文章的你 , 歡迎留下足跡 手印

其他小空間 Potato Media 探路客 Liker 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