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NASA "毅力號" 成功登陸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在台灣時間2月19日凌晨登陸火星 , 並回傳第一張黑白影像。從火星大氣層頂端到順利降落,約需要7分鐘時間,太空飛行器必須要自主完成,所有步驟都得要正常執行,過程需承受高達攝氏1300度的高溫,當毅力號成功降落時,在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 的任務控制總部爆出歡呼聲。這是自1997年以來,第五個登陸火星的探測器,而且全是來自美國。這次火星任務共耗資24億美元(約703億台幣) , 是NASA第九次火星探索任務。

毅力號上還有一架小巧的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將在火星進行至少5次飛行,寫下人類史上首次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飛行無人機的紀錄。「毅力號」的核動力系統可以維持漫遊10年以上,而採到的樣本後會存放在金屬罐裏,罐子留在原地,毅力號則繼續執行探測任務。


火星這顆星球 , 一直以來都被人類當作是在銀河系當中 , 除了地球之外 , 人類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在其居住的星球 , 也是人類現今面臨的地球危機當中的一線曙光 , 在今天早上我看到這則消息的時候 , 我的心情可以說是很激昂 , 以我這個理工科的學生看來 , 人類依靠自己的科技技術往地球大氣層以外的地方拓展是一個很激勵人心的事情 , 在大學課程裡面 , 教授們一直都喜歡用美國NASA的外太空技術來引鑑我們 , 所以對我們來說 美國NASA的太空技術是一個憧憬 是一個目標 , 在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裡面 除去月球 , 進行最多探討的 , 就是在我們地球隔壁的火星了

人類探索火星的次數從西元1955年開始的 "美蘇太空競賽" 就已經有向火星發射 人造衛星和探測器的紀錄 , 那時一直都是美國和蘇聯拼命往外太空砸錢 , 2013年印度也成功發射了一顆火星軌道探測器環繞火星而留名 ,最近中國發射的 "天問一號"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探測器"希望號"也成功的登陸火星 , 雖然其他國家拼命的砸錢往火星去 , 但真正在火星周圍環繞或是登陸火星探勘的次數卻少之又少

人類一直努力的想要探索地球以外的宇宙世界 , 試圖在其他星球扎根 , 但希望人類別忘了在我們腳下的這一顆地球 , 也是名符其實在太陽系裡的一顆行星 , 也是這個宇宙的一部分 , 是我們的起源地 , 願人類在把視野拓展到太空的時候 , 也能顧及到我們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