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三日三事 Ep.3

停水的一天 , 畫畫的孩子 , 腦袋會浮現聲音的歌

停水的日子

昨天因為家裡附近的地下水道管線修理 , 所以我這裡附近的住戶家裡都停水 , 大概從早上8點到晚上12點 , 對於家用水管理這件事情從這一兩年台灣雨情不穩定到水庫逐漸見底讓我滿有感的 , 之前有蠻長一段時間發生過全高雄大限水的情況 , 那時不只是家裡 , 連我在學校的宿舍都是同樣的情形 , 從上午到傍晚的某個時段會限制水流甚至是停水 , 在水情管理的措施在生活上都會有一些不方便的情形 , 最麻煩的應該就是上廁所了 , 家裡接收到停水這個通知時就已經準備好當天停水時要使用的水量 , 但是上廁所之後要沖馬桶 , 這件事就會發生一件問題 , 你以為倒的水夠多 , 可是馬通卻沖不下去 , 之前沖的水就浪費了還要再多花一桶 , 這就有點尷尬了

認真畫畫的孩子

有天晚上出門跟媽媽一起去她的同事家裡坐坐 , 當時坐在他們的客廳 , 剛坐下去我發現有兩個弟弟坐在我的旁邊 , 但是他們不是坐在椅子上 , 是跪坐在地板上然後用木頭椅子乘坐的平面來寫東西畫圖 , 我在旁邊看著他們兩個在拿原子筆在白紙上寫字 , 他們大概才小一小二的年紀 , 所以他們能寫的東西有限 , 就只是阿拉伯數字 注音ㄅㄆㄇㄈ 這樣子而已 , 他們把自己腦中會寫的字詞全都寫完之後就開始在白紙上隨意的圖畫 , 但只是不停地畫圓圈 , 我坐在旁邊看著他們畫然後彼此在跟對方講說他要畫甚麼寫甚麼 , 其實還滿可愛的


國中回憶的歌

最近在Youtube上 演算法讓我看到了某一首歌 , 我剛開始看到還沒有想起來甚麼只是想說這個歌名感覺很熟悉 , 當我點進去聽個10秒 , 就馬上想起來這首歌是甚麼 , 就是我以前國中玩勁舞團那時候非常難的一首歌 , 這首歌的速度是188Bpm , 這個速度對當初的玩家們是很困難的曲目 , 但到了現在這個遊戲還依然存在 , 就連歌曲速度的難度天花板也都突破不知道到哪裡了 , 我聽這首歌的時候腦海一直出現" P點 " " 方向鍵 " " Miss " 的影像 , 想必當初有玩過勁舞團的人一定會懂得

金鐘國 -Lovel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