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或許我不是一個深思熟慮的人

(编辑过)
我最珍惜且熱血 , 但又有點無俚頭

高中跟一群相同興趣目標的夥伴玩樂團

我高中是熱音社的社員 , 到了高二我還當上了副社長 , 在各校熱音社團之間常常會舉辦社團聯誼迎新 表演和成發 , 我也藉著這些機會認識到了許多跟我有相同音樂興趣和想法的夥伴 , 到升高二的暑假 , 我們在臉書創的群組上聊天時某人突然碰出了一句話「要不要我們自己做樂團自己出去接表演 ?」我們竟然都沒有任何畏懼不約而同的說「當然好啊 有甚麼問題 」

或許真的是年輕氣盛吧 , 這樣的想法竟然沒有任何思考和討論就過了 , 我們就開始去尋找缺少的樂團成員 , 最後集成了高雄四間高中職的社團幹部組成的樂團 , 裡面包括我一共有四位熱音的副社長這個行頭我們自己都覺得很強 ( 自己說www ) , 我們在組成之後大概一年半的期間靠著自己去找表演機會 , 也去過許多高雄的學校做他們的校內表演 , 我記得有中正預校 道明中學 高雄工商等等還有去過幾個地下表演的live House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高雄市區一間叫做百樂門的酒館裡表演 , 幾個還未成年的小鬼頭竟然跑去酒館裏頭表演 , 現在每次想到都覺得這個機會和決定很不可思議 , 當時的我一心一意的只想把最喜歡的東西搞好 , 跟著一群夥伴一起到處跑 , 還發生過捷運公車誤點導致整群人表演差點遲到 , 雖然高中學測之前我們就解散 , 之後又因為夥伴們各自的規劃和狀況 , 還有主唱幫自己學校唱了首畢業歌然後莫名其妙出名導致樂團後來不了了之 , 但在我心裡這份經歷和當時跟這群夥伴們的衝勁一直都是我心底最珍藏最值得回憶的部分

寫這部分時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綁當時的紀錄放上來 , 想想還是覺得放一下好了 , 畢竟沒有說我是站哪裡的

高中升學考試對自己失望逃避 跑去當兵

對我來說最決定了我人生的事情就是在我高中畢業之後就跑去當兵的那時候了 , 我原本高中考學測指考的目標就只鎖定在某個科系 , 但是這個科系在全台灣就只有5,6間大學才有 , 所以考試的門檻當然就高 , 記得當時需要的門檻大概是比醫學系低些 , 你要我說當初為何這麼執著在這門科上 , 老實說我現在沒辦法回答的很完整 , 或許是年輕想法單純吧 , 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就只想朝著單一的目標直衝不計較後果 , 當時考完指考我看到我的分數離我想要的科目只相差了兩分時 , 我的心情是跌到谷底 , 當下我不知道我還能做甚麼 , 對那時對我來說唯一的方向失去了 , 我頓時不曉得我的人生後來會怎麼樣 ( 現在想到那個時候的我 都會覺得自己很傻ww ) , 家人都勸我先去其他的科目讀讀看 , 真的不喜歡再拚轉學考 , 但當時我對我自己感到非常懷疑 , 我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 我認為我自己就算去考轉學考也辦不到 , 所以我當時跟家裡的人做了一個決定「我要去當兵」就這個決定徹底讓我改變了自己對於未來的想法和跳過我的舒適圈甚至學習圈 , 要說這個決定需要下很大的勇氣嗎 ? 我覺得不是 , 是我認為這個進去當兵能夠讓我離開 " 念書失敗 未來的工作 這些事情 " 我當初認為只要我進去當兵能夠適應的話 , 或許就直接把志願役簽一簽之後就不用考慮念不念書這件事情了 , 但是直到我入伍進去環境的時候 , 以一個18歲高中畢業沒有社會經驗的我來說 , 裡面的樣子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版 , 裡面有著形形色色的人 , 出社會一段時間的 碩士畢業 大學畢業的 甚至也有不少是像我一樣高中畢業就先去當兵的人 , 因為身高的關係 , 我是我那個班的班頭 , 也藉此機會讓我跟這一班的弟兄認識的機會也更多

成功嶺新訓的期間讓我想法改變了許多 , 因為我親自認識到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 , 這些不同的人讓原本是井底之蛙 枯燥乏味的我彷彿打開了好幾扇窗 , 我也慢慢的鼓起勇氣去面對我當時最害怕的事情 , 其實我這件失敗根本算不得甚麼 , 我為甚麼要一直害怕 ? 害怕被別人知道 ? 我為甚麼要怕他們笑我 ? 快結訓的幾個禮拜晚上我一直在我們連上的大通鋪床上想著這些事情 , 我也慢慢能夠去承受這些東西了 , 轉念也發現其實我自己想要的生活跟目標都還沒有找到 , 我為何要在意這些事情 , 直到退伍之後我仍然這樣的告訴我自己

謝謝看完文章的你 , 歡迎留下足跡 手印

其他小空間 Potato Media 探路客 Liker 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