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東部打工的暑假紀錄

從高雄來到花蓮跟台東工作的時期 泰源->鹿野->東河->鳳林->成功

有一年暑假 , 我從高雄到了東部去打工 , 分別是在台東和花蓮大概各三個禮拜 我當時的打工是跟著一群專門承接台電外包工程的團隊

主要工作內容就是針對高壓電塔的維護和加強 , 就是在電塔上帶著工具和材料爬上爬下 這是我第二次跟著他們一起去的 , 想當初第一次是我高中畢業去當兵前後的時間去的 還記得第一次工作 , 我就直接從高雄坐著7, 8個小時的台鐵到了基隆 然後又去了台北 桃園 不過第一次工作實在是跳脫生活圈和舒適圈太過頭了光是紓解初次工作的壓力就夠嗆 以至於我沒有留下甚麼在北部的紀錄 , 唯一記得的就只有北部真的很潮濕 尤其是基隆 , 中秋節過後就是每天下雨 , 我的睡覺的床墊沒有一天是全乾的

到了第二次 再回去跟著同一批團隊去了東部 , 我才比較有時間和精力去做個紀錄

台東縣東河鄉逐浪村

這張是我在台東打工時候我們休息的地方 , 地點是台東縣東河鄉的一個叫作 " 逐浪村 "

的地方 , 從村名來看 顧名思義就是會有很多衝浪客過來衝浪 遊客玩水的地方 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在台東認識的朋友的家 , 我們就是在他家外面有遮雨篷的空地休息 說是休息的地方 , 不如說是僅提供過夜功能 , 因為沒有甚麼娛樂 , 了不起就是一台電視看看美國職棒比賽 , 而且當中只有我一個20幾歲的人 , 其餘的都是起碼3, 40歲以上 所以平常除了工作之外 , 私底下的話題真的很少 , 常常晚上就是在一旁看手機 , 他們那些中年大叔就在那裏聊天 喝點小酒 , 這裡我喜歡的原因是 , 離海邊只有短短的 " 30公尺 "

沒錯 就只有30 公尺 , 隨時都會有海風徐徐 打在你的臉上 , 由於每天工作的間時間都要很早所以我都在早晨 5 : 30 左右就起床 , 幾乎每天都會去看看海 每天都看完日出再出門工作 曬一整天的太陽直到下班 回去住所 , 就去海裡泡一泡 , 沖散一整天工作身體留下的熱氣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在泰源鄉
在高山上看得到綠島


這兩張是我在工作的中午時間拍的 , 看起來很高風景很好 , 因為我們工作的地點幾乎就是在 海拔1000多公尺上下的深山裡面的高壓電塔作維護 , 這些深山裡面的電塔呢 由於長期被猴子攀爬 , 導致有些電塔因為猴子爬上去誤碰的電網 , 造成了短路 導致山下有些地區發生跳電 , 我們上山處理的工作就是維護之外還有安裝防止猴子攀爬的 倒鉤鐵網 , 路途起碼會花個一 兩個小時 , 走的都是當初台電一開始安裝電塔時開闢出來的水泥道路 , 雖然工作真的不好做 , 可是休息時間看看周遭的風景 , 真的會很驚嘆 , 畢竟這些景色正常人根本就不會上來 , 除了一些東部山林裡的老獵戶 , 這次的工作環境真的是我出生以來跟大自然最為貼近的時刻 , 到深山工作 , 下班的住所是海邊 , 高山上的訊號只剩下一半 , 網路不穩定 , 下了山才能使用通訊軟體 , 幾天下來就會有一種跟都市文明斷絕的感覺

台東縣成功鎮 成功漁港

這裡是台東縣成功鎮的成功漁港 , 我的老家在台東的成功鎮 , 所以我對這座漁港很熟悉

每年過年或是一些長假都會回來 , 從小就一直記得 在這座漁港往上走一段路 , 晚上會有一段夜市 , 隨然不像西半部的夜市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小吃 , 但是這裡卻有滿滿的人情味 , 唯一讓我遺憾的是 , 隨著時間推移 , 原本的攤販卻一年比一年少 , 人流也是一年比一年少

花蓮縣平和鄉 平和車站

台東說完了 , 就來說說花蓮 , 我本人對花蓮不太熟悉 , 所以剛來花蓮時 明顯感覺到跟台東不太一樣 , 在工作的放小假期的期間 , 因著我對花蓮初來乍到的好奇心 , 我直接開啟google 地圖 , 看看我附近那些鄉鎮可以去看 , 但由於花蓮的交通如果自己沒有交通工具的話 , 就只剩下計程車跟到台鐵站坐區間車 , 由於不想花太多錢 , 所以我先自行走了30分鐘的路途去到花蓮的鳳林車站 , 然後坐區間車到了平和車站 , 我到了平和車站時 , 發現下車的人 只有我一個 另外讓我好奇的是 , 平和的月台沒有任何工作人員 , 我一走出月台 就只看到兩個台鐵的志工在幫忙查票 , 當我走出去的時候聽到他們說 " 我好像快一個月沒有看到有人會在這裡下車了ㄟ " 我聽到這番話 回頭一看 , 才發現這個車站是多麼小巧 , 從照片當中的入口走過去 , 就直接是月台了 , 這麼特別的車站我真的是頭一次看到

東華大學校門口

老實說 我這次到平和的目的是為了要去一個地方看看 , 結果我從車站下車在走路到地方之後發現沒有開 , 就決定改變目的地 , 可是 問題來了 , 如果我要去其他地方的話 , 勢必要回去剛剛的平和車站對吧 , 一般人都會是這樣的 , 就當我那樣子想並打算回去平和車站的時候 , 我的腦袋卻提醒了我 " 你要不要把你剛剛拍的車站照片拿出來仔細看看 ? " 我就把我拍的照片拿出來看 , 才想到 " 對阿 ! 剛剛的車站很小 小到連售票口和列車抵達停靠的時間表 還有站月台的站長都沒有ㄟ "

這樣子的狀況我只好決定回到最原始 最實際的方法 , 那我就用 "走" 的吧 , 反正現在都在深山裡面爬上爬下的 , 這樣子的平面道路應該沒有甚麼問題 , 所以我就從Goole地圖上決定了另一個地點 " 東華大學 " 所以我走了一段路 , 路途差不多是這樣子

走了3公里路阿 , 終於走到了東華 , 我對於東華大學的印象 就是在別人跟我說 " 喔 東華很漂亮啊 " " 空氣很好啊 " 之類的 , 但我實際走過真的要說 " 怎麼那麼大啊 " 我走這趟3公里路 差不多有 1公里是繞著他們校園走的 , 而且還不到一半 , 這應該就是我對東華大學最深刻的印象了

這次工作整題而言對我真的是收穫巨大 , 完全沒有體驗過的生活環境 , 每天非常貼近大自然 雖然工作內容真的很勞累 , 畢竟一大半是勞動工作嘛 , 早上5 ,6點起床 傍晚 5 ,6點下班 回去之後洗個澡 , 很難有體力再做其他的事情 , 工作期間總計有快兩個月 , 每天都在太陽下工作 , 我的身體已經習慣自我調節體溫 , 讓我現在已經變成一個討厭吹冷氣的人了 但也藉這次 我的身體作息也達到了從未有過的規律 , 雖然回來高雄一個月一切就被打散了www


那這邊謝謝看完文章的你 , 麻煩拍個手讓我知道吧 , 想說的可以留在下方喔

我的 Liker Social 還有小小的乾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