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我的馬來西亞室友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 , 從昨天搬東西進來宿舍忙碌 折騰一下

到今天去學校弄了選課一堆雜七雜八的 , 現在終於可以來寫個文了

'我想說說我目前遇到的一個很有趣 特別的室友

他是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念大學的學生

從上個學期剛開始跟同住一間宿舍的時候 , 我還不知道他不是台灣學生

因為他的五官跟台灣人差不多 ,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看不出來啦

我是從他跟家裡通電話時講得語言才發現他是馬來西亞人

要溝通的時候 , 因為中文不是很好 , 最初並不是用說話的方式溝通

我跟他的第一次溝通 , 是有一次我去年暑假因為打工的關係

設了一個早上五點半的鬧鐘 , 後來開學就忘記把這個鬧鐘關掉

一天早上這個鬧鐘響了 , 但我沒有醒來 反而是吵到他了

那天下午我回去宿舍的時候發現我桌上有一張紙條

這個字滿工整的ㄟ

我當下檢查手機才發現我沒有把這個鬧鐘關掉

我自己沒有醒來反而是吵到他 , 真的覺得不好意思

之後還有一次我晚上從外面回去 , 看到他拿著書包蹲在房門外

我就走過去問了 " 是忘記戴鑰匙嗎? "

他用一個尷尬的笑容和不太流利的中文講說 " 喔 對阿 哈哈 "

我馬上幫他開門讓他進去 , 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一個人從國外來台灣讀書 , 他對於自己學習的要求真的很高

每天晚上都會看到他很努力的坐在書桌前念書

書架跟桌子上都是滿滿的課本和筆記 , 真的讓我很佩服


上學期期末考結束準備放寒假 , 我要收拾宿舍的東西放到行李箱

他問了我一句 " 要搬到哪裡契 ? (我沒有打錯字 他真的發音是這樣) "

我回說 " 我家在高雄國際機場附近阿 我家裡會開車來幫忙載 "

他又說 " 喔 機場阿 本來我也想要回家去的 , 可是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

回去馬來西亞跟開學回來台灣都要先隔離 , 所以我不會回去了 "

聽到這些話的我 不禁心裡有些心酸 , 世界上疫情的關係

讓這些想要回到自己國家過年的學生們 沒有辦法如願回去


自己待在空蕩蕩的房間裡過寒假

我想到這個畫面不禁心裡很感慨 , 我馬上回了一句

" 沒事 我會再回來 "

他也回說

" 好啊 路上小心 "

到現在我回來了 , 我很高興看到他還是好好的

彷彿我心裡一些小小的擔憂卸掉了

世界這麼的不安定 , 希望未來能夠安好


-----------------------------能跟我聊聊你們的室友嗎 ? -----------------------------

-------------------------------我是Reita 我的時光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