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又是除夕

現在 , 凌晨05:03

等等早上7點要重複著每年過年必備行程 , "回娘家"

我是個從小在高雄長大的阿美族 , 祖先老家在台東縣成功鎮

過年回去台東 是早已習慣的事情

可是小時候回去 都是抱持著愉快的心情

可以見到自己的表堂弟兄姊妹

在以前電腦網路還沒有很普及的時候 , 跟著年紀差不多的孩子

在野地上 河流邊玩耍 到處跑 , 是個非常愉快的時光

但是 到了年紀稍長的時候 , 心裡對於回到台東老家的意願

卻似乎慢慢地降低了 , 甚至到了現在 可以出社會的年紀

回到老家 , 卻莫名的帶有壓力以及厭煩

我一直都在思考這些問題

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對熟悉已久的親戚長輩 開始有了躲避的想法
我對熟悉已久的家鄉土地 開始有了不歸屬感
我對從小認識到大的朋友 開始有了素昧平生的感覺

因為我在高雄待了很久的關係嗎?

還是每年被問那些惱人問題引發的情緒勒索呢

我每次都在思考 , 到底從甚麼地方開始出了差錯


想到有一次 , 我借了一台機車成功鎮騎到台東火車站

那段路上 , 我真實的感受到台東的美好

在獨自的路途上 , 我發現我的心和感官是自由的

"沒有別人 , 只有我自己"

那個感覺真的很美妙 , 我深深愛上那個感覺

並開始期望我能夠再像現在這樣

一個人單獨的出發 , 一個人的小旅行

停在路邊 坐在機車坐墊 手裡拿著7-11買的飲料 嘴裡叼著香菸

獨自慢慢的看海 不拿出手機 只用自己的雙眼 用自己的雙耳

不管路邊觀光客人來人往 , 當下這個地方 , 只有我自己..

或許這樣.. 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故鄉"


                                                                  Reita2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