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論壇 " Potato Media "

(编辑过)
上上個禮拜看到了一個關於"Potato Media"論壇的文章 就對這個地方有了滿高的興趣 , 跑去試用看看之後 , 決定發一篇使用心得


Potato Media 它的前身是 " 宅論壇 " 變化而來 , 說到本來宅論壇的機制 , 由於沒有任何的文章審核機制 , 所以有人發一堆沒有意義的廢文 或是直接隨便找其他地方的文章搬過來複製貼上 甚至有些人Po上了一些色情內容來提升觀看人數 , 為甚麼那麼多人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提高觀看數呢 ? , 因為論壇可以為創作者帶來的收入是 " CFO " 天選幣 , 這個幣從2020年開始剛上交易所價格才大概0.07泰達幣 , 到現在最高已經跑到了 0.69泰達幣 , 成長的幅度將近10倍 , 如此驚人的幅度 難怪會有一大票人趨之若鶩 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各種沒營養 沒內容 直接抄襲的方法來斂財

到如今 , 原本的宅論壇轉變為 Potato Media , 增加了關於文章內容的分類系統 內容的審核機制和賺取積分的規則也改變了許多 , 像是基本的文章標題和內容不能偏差太多 , 在文章裡面放置圖片 , 一定要標記來源 如果是自己用手機或相機拍照也要註明 , 不然系統管理員審核不會讓你通過

我自己先用我在馬特市發的幾篇不同類型的文章搬過去試看看他們的管理員會讓那些類型的通過 , 第一篇 我先丟的是 今日三件事情 EP.2 分類是丟在 " 生活娛樂 "版

結果沒有通過 , 我檢視了一下原因 , 發現管理員直接丟了一句話

這麼直白阿 ... 感覺他們的管理員也滿可愛的 , 我的第二篇 是丟 我就爛~"的朋友 - 1

其實第一次並沒有通過 , 我也是把它丟在娛樂版 , 不過這次管理員更直接的告訴我

嗯.... 說這個是無意義內容 老實講我的心情有稍微被打擊到 , 但是說這個沒有意義的東西可以丟在動態版 , 那是不是代表動態版大部分都是 ??

我第三篇丟的是 學校的後山 這篇就比較正常了 , 裡面的圖片都有標記是從哪裡來的 , 還需要再觀望一下瀏覽數 按讚數跟留言數

他們的文章分類總共有24種 , 扣除掉系統公告的版 , 甚至還有疫情專區 , 對於想要找特定文章看的人有很明確的方向 , 而且上面也有說到 , 管理員對於文章的內容和分類有一定程度的嚴格標準所以不用太擔心會有水文存在 , 因為幾乎都在動態版

不過讓我有點擔心的部分是他們的積分機制 , 因為他們不只是創作者有積分可以拿 , 就連讀者們也可以拿到積分 , 先說說創作者好了 , 你的文章被按讚會拿到10分 被留言會有15分 , 而且沒有時間期限限制 , 所以你一段時間之前發的文 , 有被人家按讚 留言 , 你也都可以拿到積分 , 我覺得對於作者來說滿不錯的 就像Youtube的影片 , 你有通過頻道創作者審核的話 , 你丟過的影片不管過了多久只要有人觀看就會有收益 , 但是讓我比較詬病的是讀者的積分取得方式 , 讀者們對於一周內發布的內容按讚可以獲得20分 一周內發布的內容留言可以獲得30分 , 我不曉得是對於想要提升讀者與創作者的互動所以才這樣定的還是論壇生態之類的 , 因為這樣子的規則 , 所以一篇文章互動頻率最高的時段就是一個禮拜 , 但是裡面的互動都是真的想要跟作者互動的嗎 , 我相信大部分不是 , 我看過幾位在上面比較知名的作者所發的全部文章 , 在下面的留言數都有幾個共通點 , 留言數量最多的就是在發布的第一周 , 留言數2,300多 , 第一周過後 剩下的留言數 10隻手指頭都用不到 , 我覺得這個對於作者來說是一個滿嚴重的問題 , 雖然可以拿到可觀的積分 , 但是不曉得留言喜歡的到底是真的喜歡 還是來留個領積分的 , 幾乎第一周留言的內容都會出現一些 " 謝謝分享 " " 讚 " "👍" 之類這些的 , 我也有去試著換算過積分跟CFO幣的兌換匯率 , 系統是把你前一天所獲得的積分 , 一次性計算再轉為CFO幣給你 我目前得到的積分是4320積分 錢包裡面有17.225CFO幣 扣掉透過邀請代碼註冊進去空投和活動放送總共給我的15 CFO幣 , 剩下2.225 CFO 這樣換算 大概 1積分=0.0005CFO幣 雖然每天讀者可以領到的積分有上限 , 而且註冊規定只能使用手機收取驗證碼 不能用E-mail註冊 , 減少了假帳號洗讚的風險 , 不想創作拿到積分的方法很簡單每天勤奮一點 , 每篇文章點開直接滑到底 , 按讚 留言(現在不能重複留言 但還是很簡單) 刷到每天積分上限就直接關掉論壇休息等著隔天系統把幣匯到你帳戶的錢包裡面 , 雖然現在系統對於CFO幣還沒有開放用戶作提領的動作 , 顯然的已經有人在積極的囤幣等著開放的那一天領出來轉賣掉 , 我個人進來Potato Media論壇也是對於CFO天選幣 還有他們的另一種CSO幣有興趣 , 也想可以在這邊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和內容 , 雖然文章審核有點硬啦 , 官方也有在徵求使用者意見和系統改動 , 以上是我在Potato Media的使用心得 如果有誤就直接告訴我 , 畢竟都被講說 " 文章無異議內容了 "

我的 Bonfire Instagram 有空來幫我踩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