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我認識的一個話嘮學妹

關於我大學話嘮學妹的故事

在我去年剛升大四的時候 , 對一般正常四年的學生來說 基本上甚麼人都見過了 , 尤其是看了三年的大一新生 , 對我們也是見怪不怪了 , 然而這一次來了一個大一新生 , 讓我這個學期有了不一樣的東西 , 她是來讀我們學校影視學系的學妹 , 我剛認識她的時候 只是覺得她滿活潑的 , 個性也滿開朗 樂於分享她自己的事情 , 但是時間久了之後我開始碰到一些小狀況 , 我們之後常常聊天 , 她也會問我關於剛進來大學所遇到的事情 , 像是系學會 社團 一些公開選修課的老師之類的 , 不過當到了靠近期中考的時間 , 她跟我說的事情慢慢的變成了一些小抱怨 , 後來就直接對我大吐苦水

我還記得她說的東西是 : " 學長 我們系上的期中考試 是要我們做一份影音視頻 , 這個考試跟平常丟給我們的作業比起來滿簡單的 , 不過我還是會擔心會不會考試時間做不完 , 像我平常做他給的作業 , 都常常做到快早上 光他的作業就夠我花一堆時間了 , 可是我還要想怎麼挖時間去做我其他科目要做的東西之類的 "

當然平常偶爾聽個幾次是還好 , 但是 如果是幾乎每天都聽得到看得到呢 ? 那就會是另外一種的疲累了 , 當自己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或是一些事情忙的你開始有點焦慮的時候 , 繼續聽到這些負面抱怨的東西 , 聽久了 自己的心情絕對會受到影響 , 不過我後來都沒有告訴她這件事情 , 就是想說算了給她講 , 但是這樣做的後果 , 卻換來的她常常動不動有甚麼東西就直接跟我說 , 如果是喜悅的分享給自己聽了也會感覺不錯 , 如果又是一些負面抱怨的話 , 情緒就會被影響 , 我前面也提到了 她是一個話嘮 , 只要嘴巴一打開就停不下來 , 就連我之後騎車載她 也是一樣 , 我好幾次聽到她在說話 , 心裡都會有一句話 : " 算了 就當作我戴著安全帽沒有聽到好了... " 就放著她坐在我的後座自言自語 , 這個狀況就連互相傳Line也是一樣 , 有時一打就是一大串 , 我看到內容就直接放著 , 甚至是看到她傳的訊息通知 也是下意識的把通知滑掉 , 等想到的時候再決定要不要回覆 , 不過我這樣做並沒有影響我跟她的交情 , 慢慢的這也變成了我們聊天的一種模式 , 對方沒回也不著急 , 反正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 , 有需要直接打電話說就好了

我之後跟我一個朋友講了這些事情 , 我朋友也認識她 , 所以就說 : " 是嗎 ? 我覺得還好阿 " 我很淡定的說 : " 那是因為你不是幾乎每天... 她常常講一講 就會把曾經講過的東西拿出來講 , 真的是 .. 有夠吵的 .. " 朋友也只是回了一個 " ㄏㄏ~ " 這個損友ww

平常都會遇到身邊周遭的人 , 會對自己丟一些負面情緒的話 , 最常見的就是抱怨 , 我不否認 這個世界上誰不會抱怨 , 誰不會對自己的老師 家長 主管 有一些怨言 ,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 , 自己丟出來的抱怨 , 雖然可以讓自己感覺釋放了壓力 , 但是會不知不覺的把負面情緒丟到了對方身上 , 造成對方也產生了一些情緒壓力 , 甚至變成了一種情緒勒索 , 我自己本身也很常遇到這樣子的狀況 , 而且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周遭的朋友 , 我相信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 , 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子的感覺 , 期待各位的分享啦

我的 Bonfire Instagram 有空來幫我踩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