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我就爛~” 的朋友 - 2

我的廢物朋友

上次說了 , 我這個朋友後來很常在我上課的時候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來打球 , 次數多了讓我覺得很煩 , 心裡就在想

“ 這個人是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很閒 還是他真的沒有其他朋友?”

當時我的心裡對他稍微有了討厭的感覺 , 之前他跟我聊過 , 他不曉得從什麼時後開始 , 他對於“ 學習 ” 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興趣 , 他自己述說本來國中對於課本上的東西多多少少還會認真看 , 也有去補習班 , 到了高中之後就莫名對於學習這件事情失去了興趣 , 說他自己的轉捩點是在高中的時候 , 我當下聽了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 想了半天之後 , 才想到說

" 不對阿 ! 這個兔崽子 在那邊自命清高的說是轉捩點 , 搞不好其實是在逃避不想面對 "

我想到的那天晚上就告訴他這件事情 , 結果他卻說

" 沒有阿 我哪裡有逃避 就說從高中開始不想念書啦 "

我聽到這句話 , 不知為何 心裡有一股火上來 , 有點生氣的說

" 喔 是喔 那你現在學分差了 快100分 然後兩個學期排的課表 , 一個禮拜只有兩節的撞球課 , 然後其他事情都沒有做 , 像是社團 打工存錢 實習還是幹嘛的 我們資工學院指定我們做兩個學期的專題研究 還有學校規定我們學生去做的服務教育時數 甚至畢業門檻的英文檢定你當初全都沒有去做 , 拖到現在大四下學期也都沒有 那你現在是在衝三小 ? "

他臉上浮現了很不想聽這些話 不然就是覺得我很囉唆的表情回我

" 又沒差 , 反正我慢慢弄 就弄得完啦 你幹嘛這樣 ? "

" 阿你老爸不是不知道你現在在學校搞得事情嗎 ? 你確定他不會問 ? 老實講啦 到了大五已經很極限了 何況你要到大六 , 在拖一堆東西你絕對會在畢業之前先被學校踢出去 "

他一副 " 應該沒差啦 你到底在生甚麼氣 " 的表情來回覆我 我覺得非常的無奈

再來講到打球的事情 , 在我們學校或是外面的球館 , 會常常待在那一間店的主桌打球的人 , 都是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夠更進步 , 或是追求跟高手打球的人才會待的地方 , 不太會打球的新手或是覺得打撞球只是娛樂好玩的人 , 基本上不會過來這裡 , 對他們來說來這裡就是自討皮痛 , 有時候會被這些有在賭球的人噱一筆錢 , 偏偏我這個朋友 , 他對於打撞球大多就是為了好玩 , 但我不了解他為甚麼要來待在我們主桌這裡 , 一開始他會來主桌也是跟著我跑上來的 , 就只是坐在旁邊看我打球 , 看到我有時候 會跟學長學弟小賭一下球 , 他覺得滿新奇的 也覺得有點有趣 , 後來時間長了 他也已經習慣有事沒事就來球館 坐在我們主桌旁邊的沙發上 , 玩手機看我們打球 , 但是他坐在這裡的時間長了 就會被學長們認識 , 就會找我這朋友挑一桿球 , 他剛開始被找去挑一桿球的時候 , 他不知道怎麼拒絕 , 有時候會跟我說

" ㄟ這邊的學長們怎麼感覺起來好兇喔 好像我不能拒絕一樣 "

" 是還好啦 熟了之後就沒這感覺了 "

他跟學長們熟了之後 , 慢慢的學長也很常來找他打球了 , 我們這裡挑一桿球的方式是 : 桌子的時機是開計時的方式 看兩個人之中誰先打到幾局誰就贏 , 然後期間開桌子計時時間的費用 , 就是輸的那個人付錢 贏的人不用付 , 由於他一天裡坐在球館的時間比我還要長 , 理所當然的 , 他被找去挑桿的次數比我多了很多 , 尤其是他不太敢拒絕那些很強的學長 , 所以就是被電慘的份了 , 我還記得 有一次他跟學長挑桿的時候

學長說了 : " 打球這樣打 , 想都沒有想 瞄準都沒有瞄 隨便出桿 , 這樣打四年都不會進步啦 "

我朋友說 : " 我才打了一年而已ㄟ "

學長回了說 : " 我意思就是 你再這樣打 不管繼續打了四年 還是十年 都沒有用啦 "

我朋友他聽了這句話 , 臉上的表情變了 , 我對他那個表情很有興趣 , 不曉得他此時心裡想的是甚麼 , 是因為被學長說了他不認真很隨便而生氣呢 , 還是只敢心裡面自己碎嘴說 沒差啊 我打好玩的而已 , 我只有心裡偷偷的猜想 沒有直接的問他 , 我覺得這個問題 他自己去想就好了 , 反正我跟他講再多也沒有甚麼用

我上個禮拜最後問了他一個問題 : " 你為甚麼要一直待在主桌這裡 ? "

他回說 : " 我不知道ㄟ 跟你來之後 就開始沉迷在這裡啦 , 可是我在這裡花的錢都好多喔... "

" 那你有想過好好的去學一下球嗎 , 像我都跟球館經理打球一樣 , 他常常跟我打完 會跟我講我那些球跟桿法還不好 , 也會丟球型給我去練習 , 你也去試試看阿 "

他說 : " 蛤... 還要學球練球喔 就不能夠好好的玩嗎 ? 太多東西了啦 "

我聽到他講這樣子 , 再跟他之前講的鬼話連接起來 , 火又上來了

" 那我問你啦 , 你這個學期雖然有好好排了課表 有20幾個學分了 , 但是你他媽有好好去上的課有哪些 ? 你有至少一個禮拜都有準時去上你的每一門課是不是 ? 你要知道這裡是主桌 , 我們主桌有我們自己主桌的規矩 , 我們會那樣定不是想要讓菜雞輸到沒錢 , 是因為我們為了要模擬外面比賽 , 外面球館辦的業餘比賽也都是輸了付那盤比賽的檯費阿 , 而且這個規矩從前面好幾屆有比過全國大專盃的學長姐們定下來的 , 你既然怕輸錢 那你每天都來主桌從白天坐到晚上幹嘛 ? 你只是打好玩的 就到下面其他的球檯自己看要開幾個小時的檯費 , 自己去打阿 搞不好你會有很大的機會認識跟你水平一樣的朋友 , 而且你都是不想上課就跑過來這裡混 自己來討皮痛 被老師記曠課 課都不知道在上甚麼 考試也不知道要考甚麼 還說來這裡花太多錢 又不想練球 輸了又會不爽在那邊跟我囉嗦 , 請問你的腦袋是死了是不是 ? 你真的想要以後當個廢物 那幹嘛不乾脆休學 滾回家啃老阿 ? "

我直接理智線斷掉瘋狂嘴他 , 我承認我這段話太有攻擊性了 , 他聽了我這句話 , 只是回了一句

" 所以你現在是要跟我吵架是不是 ? "

我強迫讓自己冷靜 但我還是說了 : " 我真的很想要扁你了 , 你他媽對人生認真一點好不好 ? "


以上 , 這兩篇就是我跟我這個朋友從認識到現在這步田地的過程 , 後續我就不寫了 反正我是放棄了 , 既然他不願意面對問題 , 那我就放生他吧 他的未來怎麼樣 老實講我也不用幫他負責任 , 只要他別來煩我就好了 , 我現在就單純想要觀察這個人以後到底會是甚麼樣子 , 搞不好將來有一天 真的會出現一個可以把他的心態拉回來的人或是就這樣一直往人生的谷底做自由落體 , 爛到哪就爛到哪 對他來講就夠了的話 , 那我也沒有權利去阻止 ( 嘆氣...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