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我就爛~"的朋友 - 1

我的廢物朋友

我有一位跟我不同系的朋友 , 我跟他最初是在學校的宿舍裡面認識 , 之前大一大二偶爾會遇到聊一下天 , 大三我去當撞球體育課的助教之後又遇到他 , 到現在我們都大肆了 , 我距離畢業門檻還有30幾學分 , 是個要大五上學期的人 , 但他..超越我太多了

有一次我問他 : " 你距離畢業還需要幾學分阿? " 結果他跟我說 : " 我還有快100學分ㄟ " 我一開始聽到了非常驚訝 : " 快100??!! 你還沒有被退學是怎麼做到的 ? " 他接著說 : " 我大三下跟大肆上一個禮拜的課表 , 只有兩節撞球的體育課而已啊 其他的必修選修或通識我都沒有修 "

我聽了傻眼 , 我面前的這個人 完全的刷新我的三觀 , 我真的想不到 竟然有人可以浪費錢浪費時間人生到這種程度 , 後來我有仔細的幫他算 , 發現他就算重新開始拚 , 一個學期最多只能修25學分 , 這樣子算的話是需要讀完整個大六才可以畢業 , 我問了他 : " 你當初大一大二是有被當很多差點被三二制度丟出去學校 , 然後後來就開始不想上課 , 所以整個兩個學期都只有兩學分 , 一整個禮拜就只有兩節體育課 ? 阿你家裡知道你他媽的這樣亂搞嗎? " (因為不能夠直接整個學期都不修課 , 這樣是會被學校提醒後來直接被當作休學 )

他回 : " 對阿 一個禮拜只有兩節體育課 , 而且爽爽過 , 不用擔心被二一喔~ , 但是每次成績單要寄回家的時候我都要想辦法去攔截就是了 " 我一開始聽是抱著無奈的心態 " 喔.... 好吧 隨便你啦... " 他聽到我的回答說 : " 好爽喔 我就爛~ " 他真的很喜歡把 <我就爛>這三個字掛在嘴上 , 好像是怕全世界會不知道他真的很爛一樣 , 說實在 我真的搞不懂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 我只知道 他真的很爛 , 爛到我都不忍心看他繼續爛下去的爛 , 真的爛

他本來不像我這樣 , 因為撞球非常吸引我 , 所以幾乎天天都去打球 , 在我當撞球助教遇到他之後 , 他也開始每天來報到 , 甚至 比我一天在球館待的時間還要長 , 因為在他之前沒有修其他課的時候 , 他也沒有甚麼休閒娛樂跟興趣 , 一天就睡覺到自然醒 , 然後整天待在宿舍裡面 , 打遊戲 , 追個動漫跟劇 , 非常宅 , 已經宅到 沒有機會跟別人交流 , 包括他本來系上的同學 也沒有出去社團 認識其他人 , 就這樣子度過非常長的時間 , 久到系上的老師和同學都以為他已經休學了 , 在他上撞球課遇到我之後 , 發現我幾乎下課都會來球館主桌找人練球 , 他也開始跟在我屁股後面來球館 , 他本來是快沒有朋友的人 , 想說可以跟著我來呼吸外面久違的社交空氣 , 我本來也是沒有意見 , 到大肆上學期 , 他還是一樣 , 整個學期只有修兩節體育課 , 所以他慢慢地從只要醒來就會直接到球館報到 , 他也只跟我比較熟 , 所以他很常打電話叫我打球 , 後來有幾次我開始有點受不了他 , 沒有人跟他一樣整個禮拜只有兩節課 非常悠閒 , 很常發生一件事情是 , 我上課到一半 他電話打給我說 : " 要不要來打球阿~ 自己打好無聊 " 這些事情很常發生 , 次數多到我都覺得很煩 , 當我他媽跟你一樣很閒 ?


跟各位說個不好意思 , 最近在做我的大學專題跟學校課堂的事情 , 再來就是我文章裡面這個朋友的事情了 , 我和這朋友之間的故事真的太多了 , 最近我跟他有了很多的摩擦 , 我真的很想幫助提醒他 , 也想說把我跟他的事情寫一下 , 藉此紓發我對他的無奈情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