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對於我煙癮這件事情

想當初我第一次碰到菸的時候是在我國中二年級 , 當初也只是朋友們給的香菸 就是看起來很有個性的感覺 , 不過當時根本不知道怎麼抽菸 抽的也只是假菸(就是沒有真的吸進去 吸了直接全部吐出來這樣子)

後來到了我高中考指考 發現分數離我想要的科系只有兩分的差距時 , 我因為生氣又懊惱 所以那一年直接不打算讀書 , 跑進去國家志願役裏頭 , 進去一陣子彷彿有種暫時脫離生活壓力的感覺 , 在裏頭跟我一起的弟兄們 , 幾乎都有抽菸 , 但我當時完全沒有想要來吸一口的想法 , 到後來我退伍了 開始要回來面對我的重考升學壓力 , 一開始我準備大學考試的時候 , 每天晚上都會出門去戶外體育場跑跑步或是散散步 , 想要藉此紓發一下壓力 , 後來考試的日子一天天逼近 . 心理的壓力越來越大 , 可能是前一年指考只差兩分的陰影吧 , 我開始每晚睡覺都睡不好 , 甚至只要一躺在床上 腦袋就會開始自動胡思亂想 , 我開始思考有沒有甚麼可以讓我立刻緩解的方法 , 那晚我照常躺在床上這樣想著 , 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 :不如我去買一包菸吧

想過之後 , 我就出門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包菸 , 因為我對於香菸了解的也不多 , 只能從國中的回憶裡去想 , 當時我同學們都會買七星的菸 , 所以我就跟店員說:"我要一包七星"    店員接著問:"你要中淡的嗎?"我當下聽不懂這個問題 , 完全的菜逼八 , 但我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我直接回答可以 , 之後到了家裡附近的公園 , 我也不知道當時為甚麼要跑到這裡來 , 大概就是想說可以順便散個步吧 , 我直接撕開包裝 , 拿出了第一支香菸 , 用打火機點起來吸了一口 , 我真正吸了第一口菸就是這個時候 , 覺得很神奇 , 明明沒有人告訴我怎麼抽真菸但我就是順著自己的感覺吸了 , 第一個感覺就是 , 開始茫 身體逐漸放鬆 , 意識完全放空 , 腦子裡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 會想要一直停留在現在這個瞬間 , 慢慢的一支菸抽完 , 尼古丁入侵大腦的量漸漸消退 , 但我還不想清醒 , 因為感覺真的很好 , 我想吸毒能夠體會到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的好幾倍吧 , 那天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能夠回憶 , 我的菸癮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 , 後來到了考試的那兩天 , 別人考科之間的休息時間都是找地方休息 , 不然就是在拚下一個考試的科目 , 而我卻是直接走到考場外面 , 找個比較沒有人的地方抽著菸 , 靜靜的思考 放空

我從第一次吸菸到現在 , 大概已經四年了 , 曾經菸癮很重的時候 , 可以一天吸個兩包 , 現在這個電子菸輔助戒菸慢慢盛行的時期 , 我也想把我這算是曾幫助過我的癮頭戒了 , 這篇文不是想要鼓勵大家有壓力可以用吸菸來解決 , 雖然在社交上 , 會吸菸的一群人可以更快的融入彼此 , 但這東西的癮並不是想斷就斷的 , 希望能夠好好思考 , 畢竟很燒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