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孤寂長夜 - Day 5

我讀過一本有趣的書 , 書裡面寫著大部分在野外的人 , 是因為羞恥而死的 , 他們臨終前總是想著 " 為甚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 ? " 於是他們就坐以待斃 , 為甚麼說是羞恥 ,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做那一件可以拯救自己的事情 , " 思考 "

昨晚看到了狼群立馬嚇得躲進湖邊的小屋裡 , 其實昨晚在睡覺前 , 一直聽到屋外傳來狼的嚎叫 讓我神經兮兮的 , 深怕牠們會不會趁我睡著時衝進這間屋子裡攻擊我 , 導致一整晚都沒有睡好覺 , 所以今天醒來感覺精神不大好 , 下床走路還有點搖搖晃晃快跌倒的感覺

「希望牠們不會那麼早起床...」異想天開的碎碎念了一句話 , 打開了小屋的門看看外面 「我的天...」門外的景況並不是我幻想的那樣 , 昨天看到的狼群還在湖面上慢悠悠地走 , 彷彿是在尋找今天的早餐 , 雖然很想再回去小屋裡面躲 , 可是看著自己身上沒有食物 甚至連喝的水都沒有 「昨天帶出來的食物補給和生火材料都用完了」我從神秘湖這邊的小屋往我暫居的房子方向看 , 早晨沒有任何的霧氣 , 所以另一邊的加拿大國旗的房子我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 距離大概是500公尺左右「明明看起來滿近的 , 但我怎麼感覺這麼遙遠」在這兩個地點中間就只有一小群狼在散步 , 偏偏就是這群狼讓距離變得遙遠 , 我只好打起精神照著昨天沿著湖邊行走的方法繞路

一邊繞著湖邊走一邊盯著狼群看看牠們有沒有發現我 , 我沿著湖邊繞著一大圈 , 偶然發現在神祕湖西邊的方向有一個路口 , 這個路口是由兩個大石頭分出來的 , 在這兩顆石頭中間有一條滿寬敞的道路 「進去看看好了」我決定進去這條路看看 , 越走路越寬 , 道路兩邊開始出現樹木和雜草「看來這裡也是當初一些獵人行走的路線」我一邊走一邊觀察導致我分心去注意周遭危險 , 果不其然 危險立馬找上了我 , 在我觀察路邊的植物時 , 猛然聽到類似狗叫的聲音 , 我馬上抬起頭 看到了一隻狼出現在我眼前大概50公尺的地方「靠! 怎麼這裡也有」我的身體就像隻貓全身毛髮炸開的感覺 , 我馬上拿出身上攜帶的火焰信號筒和火柴打算利用它把這隻狼嚇跑 , 我努力集中精神盯住這隻野獸的動向 一邊往後走 , 很明顯這隻動物已經發現了我 , 但可能是第一次遇到我 , 還不知道我會不會攻擊牠 , 所以牠也是慢慢地接近我 , 我們一人一獸就保持這樣子 , 往剛剛進來的路口方向走 , 幸好早上的狼群都還在東邊的小屋附近閒晃沒有發現我們 , 我沿著湖邊撤退 路過轉角時 , 有一些大石頭可以遮蔽牠的視線所以我開始小跑步來拉開我跟牠的距離 , 不過這隻狼似乎發現我想要趁機離開的想法 , 所以牠也加快了速度想要接近偷襲我 , 我跟牠就這樣子繼續僵持到離加拿大國旗的房子越來越近 , 終於撐到距離房子不到30公尺的距離時 我牙一咬「我跟你拚了!!」馬上掉頭往房子狂奔 , 這隻狼看到我逃跑也開始追擊我 , 我拼命的把腳抬起來 , 鞋子因為我的重量和力氣陷入在雪地上發出的重重落地聲 , 在跑到房子的門口 終於握到門把的那一刻 我知道 我成功了 , 馬上把門打開 也不管狼最後離我有多近 , 用力的把門關上 , 門外還留有牠在門外咆叫 用腳抓門的聲音 , 我用身體抵著門 , 慢慢的坐到地板上「我已經腿軟了...」我小聲地說出這句話


謝謝看完文章的你 , 歡迎留下足跡 手印

其他小空間 Potato Media 探路客 Liker 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