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孤寂長夜 - Day 4

我讀過一本有趣的書 , 書裡面寫著大部分在野外的人 , 是因為羞恥而死的 , 他們臨終前總是想著 " 為甚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 ? " 於是他們就坐以待斃 , 為甚麼說是羞恥 ,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做那一件可以拯救自己的事情 , " 思考 "

這天清晨 , 房子外面刮著非常大的暴風雪 , 風雪吹著房子的窗戶發出聲響 , 外面的風聲與房子裡面唯一的火焰劈啪聲形成強烈的對比「外面的風聲讓人感覺這篝火讓人安心」房子裡出現除了火焰燃燒的聲音以外的另一道聲音 , 我從床上醒過來 , 透過房子的窗戶看著外面的暴風雪「希望這個風雪不要別持續一整天就好了」說完我就繼續躺在床上等待外面的風雪停止

大概過了幾個小時 , 外面的風聲停止了 , 取而代之的是烏鴉的啼叫 , 或許是昨晚又有甚麼小動物被野獸當作晚餐了吧 , 外面的烏鴉喊叫的很起勁 , 我肚子的聲音也是不惶多讓「這幾天食物都快吃完了 , 該出門去找找了 , 昨天看到的字條寫著這個神祕湖都會有許多的人過來這裡 , 或許除了這間房子以外 湖的另一邊也有其他的房子」

我起身整理了一下 , 就打開門走出去了 , 天空散發著微弱的陽光 , 氣溫還是很低 , 我沿著湖邊的冰層行走 , 雖然湖面的冰層看起來很厚 , 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走 , 深怕不小心走到冰層薄弱的地方就掉下去 , 我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一 兩間的小木屋 , 簡單的門口但是沒有門 , 我走近一看發現是字條上寫著的釣魚專用的房子 , 裡面都有一個用來釣魚的洞 , 雖然我沒有鑿冰的工具但也有一把小斧頭 「看完整個湖面之後再來試試看釣魚吧」繼續沿著湖邊走 , 走到了湖的另一邊 果然看到了兩三間並排建造成的房子 , 雖然不像湖口蓋的那兩層樓高的房屋 , 但大小也是足夠一次住三四個人的 , 其中有一間看起來是發生過火災的 , 整個屋頂都被燒得只剩下焦黑 , 裡面的東西也是燒得體無完膚 , 我往剩下的兩間房子走去 , 走到一半聽到固定頻率的敲冰聲 , 轉頭一看發現是有一隻馴鹿在我附近走過 , 這隻馴鹿的體型滿大的 , 頭上的鹿角錯綜複雜 , 身上的毛髮覆蓋著薄薄的白色冰雪「好漂亮的馴鹿阿 , 如果有機會不曉得會不會看到一整個鹿群」我看著馴鹿的體態發出了讚嘆 , 我看完馴鹿就走進了小房子 , 我在房子裡發現了一些罐頭 , 其中有一個狗食罐頭「雖然是狗在吃的.... 但..或許我吃下去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拿著這個罐頭想著 , 還是決定把它放進我的背包裏面 , 牆壁上還掛著魚的標本 , 應該是這間房原本的主人在神秘湖釣到的「我第一次看著動物標本流口水 , 真的是浪費」出於現在對食物的渴望 , 就連一個標本都想直接煮來吃了

蒐集完這幾間房子的物資 , 背包也裝得快滿了 , 決定回去湖口 , 但當我門一打開 , 眼前出現的東西讓我的眼睛瞪大 , 在湖上有兩三隻四足的動物在行走 , 我確定這些動物完全不是我剛剛在房子外面遇到了馴鹿 , 牠們的皮毛是全黑的 , 身子後面拖著一黑色的尾巴 , 尖尖的面容 , 頭上長著兩個三角形的耳朵 , 在我眼裡 牠們的耳朵彷彿是惡魔的犄角 , 沒錯 牠們就是這片冰天雪地裡的狩獵者 野狼 , 我確認是野狼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馬上把門關上 , 我不想讓牠們那敏銳的鼻子聞到我這個神祕湖的不速之客「今天.... 就住在這裡吧」



謝謝看完文章的你 , 歡迎留下足跡 手印

其他小空間 Potato Media 探路客 Liker 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