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孤寂長夜 - Day 3

我讀過一本有趣的書 , 書裡面寫著大部分在野外的人 , 是因為羞恥而死的 , 他們臨終前總是想著 " 為甚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 ? " 於是他們就坐以待斃 , 為甚麼說是羞恥 ,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做那一件可以拯救自己的事情 , " 思考 "

昨天我在一片冰凍的大湖泊上找到了一間房子 , 這間房子跟我之前在木材營地旁邊的破舊木屋非常不一樣 , 幾乎跟新的一樣 , 剛剛不久前由於看到了人類屍體上有野生野獸啃食過的痕跡 , 所以我得行動非常謹慎 , 進去屋子之前在外面仔細的觀察它 , 觀察整個周遭發現整體都沒有問題我才決定進去看看 , 這間屋子有前門和後門 , 門板的樣子都相同 , 唯一不同的是前門旁邊插著一根加拿大的國旗 , 表示這間屋子之前有人使用過 , 因為我檢查時有試著對裡面詢問有沒有人 , 完全無人應答 , 可以確認這間是空屋

我打開沒有鎖住的前門 , 進去時發現裡面有人類生活過的痕跡 , 連著牆壁製作的桌子 工作檯 架子 檔案櫃 , 在桌子上有一台筆記型電腦 , 但無法開啟 , 房子角落有擺著沙發 , 我試著坐了上去「嗯 沒有問題 還滿舒服的 」, 另一邊的牆壁擺著一台火爐 , 火爐裡面空空如也 只有一些細小的黑炭 , 在後門的門邊有掛著一個小醫藥箱 , 我打開裡面 發現了 消毒水 碘液 抗生素 繃帶「謝天謝地 這些東西必要時可以保住我一命」我彷彿找到救星般的說著 , 這棟房子有兩層樓 , 從一樓的擺設和工具來看 , 一樓主要是用來製作維修工具和烹調食物的 , 我走上二樓 二樓有兩個上下舖的床架 「看來這棟房子之前有三 ,四個人住過 , 會不會是某一家人呢 ? 如果是的話那他們現在去哪裡了」我試圖猜測原因 , 但我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 如果真的這我剛剛所想的 , 以我剛剛經歷的事情可能會使我自己感到恐懼 , 二樓的擺設就比較簡單了 , 兩個上下層床架 一個書桌 一個雙層收納櫃 一個形狀像保險箱的木箱 , 兩個床架中間還擺著一個比較小的火爐 , 大概是睡覺時用來取暖用的 , 在二樓觀察了一遍 , 突然有一個東西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 那是一張很舊的紙條 , 似乎是之前的人在這裡生活過得證明

「Sally和我在某年的夏天過來了這裡

當我們還是天真無邪的孩子時

會去神秘湖的湖邊釣魚和玩用木頭削製成的劍棍

用香圃草的葉子和莖編織會漏水的籃子

夏天湖面沒有結冰的時候可以用小船劃過整個湖面

湖面上一間間的小木屋是遊客們來釣魚的好地方

這附近的獵人們也會上山獵鹿並舉辦派對

我跟Sally會站在櫃檯後面看著爸爸歡迎他們

我們每一年都會看著他們在留言版上寫的字

反覆讀著他們留下的名字

當夏天接近尾聲時

香蒲變成了絨毛像是蒲公英

我們把它們拿起並吹向天空想要表達我們的願望

我們以後還要再來 , 一定

( 字跡疑似被塗抹掉的某人名字 ) 和 Sally 致這片美麗又神秘的湖泊 1998/08/28 」

神祕湖畔


我反覆讀著這一段字條 , 並算了算日期「1998... 現在的日期都是2010了 , 都已經超過10年了 , 這張字條拿來比照整棟房子現在的狀況 , 或許這個Sally和這個不知道名字的人的家庭 , 或許是最後一批使用這裡的人了」我仔細思考了一段時間 , 「好吧 , 既然都來了那麼就暫時先住在這裡吧 , 起碼紙條上寫著旁邊的湖泊可以釣魚 , 看來可以解決我的食物和飲水問題了 , 那就先整理整理吧 , 起碼要確保不會有甚麼動物會在半夜跑進來才行」

神祕湖結冰的湖面在今天下午沒有風雪的微弱夕陽下 , 彷彿閃耀著微弱溫暖的橙色光芒 , 透過湖結冰面的反射透入在這間屋子裡 , 跟我在房子內燒水用的火呈現了協調的光線 , 「希望我還能活下去... 」我懷抱著希望入睡 , 天色漸黑 一整天的忙碌壓迫著我的眼皮直到黎明


謝謝看完文章的你 , 歡迎留下足跡 手印

其他小空間 Potato Media 探路客 Liker 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