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今日的三件事情 EP.3


一 . 五十元的午餐

我在學校吃飯時 , 已經越來越習慣去吃同個地方的自助餐 , 這間是學校裡面的學餐 , 要說我來這裡吃的頻率有多高呢 , 大概就是每天除了早餐以外 , 午餐和晚餐都是在這裡解決的 , 平均一個禮拜的三餐就有10份在這裡解決 , 這個模式差不多已經快三年了 , 這裡幫忙盛白飯和結帳的都是同一個阿姨 , 我跟這位阿姨的關係很不錯 , 要說從甚麼時候開始跟阿姨好的呢 , 就是大二有一次過來吃飯 , 菜打完了要結帳的時候 , 摸了摸口袋發現自己沒有帶錢包出宿舍門 , 反正宿舍也不遠 , 想說跟阿姨講一下先回去拿錢再過來吃 , 結果阿姨很大方的跟我說 "沒關係啦 反正你幾乎每天都會來呀 , 明天再給我就好了" 因為這件事的起頭 , 我之後只要過來吃飯 , 阿姨都會跟我小聊幾句 , 她也會關心地問說 " 阿你這樣吃會不會飽阿? " 再後來吃飯 阿姨都會幫我算便宜 , 因為肉類基本上都會比較貴 , 但我午餐想要吃飽一點 又想省一點錢 , 每次都會叫兩碗白飯來填一下肚子 , 一碗白飯的價格都是10塊錢 我叫兩碗就是20塊 , 另外都是三樣菜 , 這樣的分量通常在外面或是我看到在這裡吃飯的其他人差不多份量都是7 ,80塊跑不掉 , 但是阿姨她每次看到我都會自動幫我降價 , 所以我平均這裡花的午餐錢 , 只有5,60塊 , 最低紀錄還有2,30塊的 , 所以想要吃飯便宜一點除了固定每天報到熟面孔之外 , 跟阿姨混熟一點真的會很划算 , 我很幸運能夠遇到這位阿姨

50$

二 . 我的上課筆記

通常放了一段長假 , 又不常寫字的學生們 , 都會遇到相同的困擾 , 就是回來學校上課寫的筆記都會變得畸形 , 尤其是拿筆的手 , 像是想不起來怎麼握筆一樣 , 我容易有這樣的困擾 , 而且我上的課程是跟數理和工程類有關的 , 筆記裡會出現的東西除了中文 , 英文術語 , 運算式 , 數學符號以外 , 最麻煩的就是電路圖了 , 筆記本一頁有限 , 但上課內容都是圍繞著電路圖 電子零件 數學算式一起 , 這就讓筆記本頁面的配置產生了很大的問題 , 圖面上的註解很容易會因為沒有計算好空間就寫的很小或是找不到地方加 , 工科的學生真的不好當 , 不只是碰的東西需要複雜計算 , 連要把筆記版面配置好也都要花腦袋去想 , 另外讓我有點小困惑的就是 , 我在寫英文的時候 , 因為數學的英文符號都是用英文的手寫體去代表 , 所以讓我在寫英文的時候 , 那些會用在數學裡面作為符號的音 , 像是一個單字裡面如果有"a x y z i t g q "等等幾個 音我會習慣用手寫體去寫 , 其他的音我就是用平常電腦的表示法去寫 , 這個事情是我朋友跟我說我才發現 , 這樣子寫出來的單字 , 老實講看久了會有點奇怪 , 這就讓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去練一下手寫體的英文了

三 . 我好像是台南人

我平常喜歡喝手搖杯飲料 , 但是我叫的飲料糖分都會很甜 , 我喝起來的感覺是不會啦 , 但是上面寫的糖度都會把看到的人嚇一跳 , 因為我會喝全糖去冰 , 像是我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叫同一杯奶茶 , 他叫半糖我叫全糖 , 他看了我的這杯全糖 , 他好奇就跟我借去喝了一口 , 他喝了之後就說 " 喝這麼甜你是螞蟻喔? " 我想說有這麼誇張嗎 , 也跟他借了那杯半糖的來喝 , 我喝完直接問 " 你確定這個有放糖嗎 ? " 朋友直接翻了好幾圈白眼說 " 你是不是小時候在台南長大的阿? " 我聽了直接大笑 , 平常我喝飲料的習慣就是這樣子 , 剛剛晚上我去喝了一杯奶茶 , 我也是叫全糖 , 店員給我我喝了就問說 "這個是全糖的嗎? " 店員回說 "是阿這個是 需要幫你加果糖嗎? " 我曾經跟喝無糖飲料尤其是無糖紅茶和奶茶的朋友說過:" 故意叫無糖的飲料根本不是人喝的 "

加果糖的全糖奶茶 好喝

喜歡麻煩拍個手,也可以去我IG看看喔:https://www.instagram.com/reita02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