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今日的三件事情

(编辑过)

經過了這一周的開學 , 事情一大堆的我終於可以來發個文了 , 整整兩天沒有發文 , 為了我的目標"平均一兩天寫文" 所以在今天騎車回家的路上 , 我就想了一個可以紀錄兼分享自己的方法 , 就是"今日值得記錄的三件事情" , 我覺得這樣可以在我想不到文章方向的時候來浮出水面呼吸一下

一 . 我新來的室友又是一位馬來西亞人 : 

我這個學期的宿舍 , 有兩個新來的室友 , 原本一個是我上學期就在的馬來西亞室友 , 這學期來了一個馬來西亞學弟 , 我本來看他的樣子也很像是台灣的學生(可能馬來人的臉真的跟台灣人相差不了多少) 今天我跟他說話的時候 , 他一講話我也是馬上就聽出來了馬來西亞腔調 , 我驚訝的發現他也是一位馬來西亞人 , 看來我在學校真的跟馬來西亞人有緣呢~ 而且他的興趣也很特別 , 我看到他的桌上有著幾隻毛筆 , 甚至還有專門放毛筆的架子 , 我問他說你喜歡寫書法嗎?他說他很喜歡毛筆字還有加入學校的書法社 , 我又遇到一位特別的室友 , 我想我這學期宿舍的生活絕對不會無聊了

二 . 我每周六日騎車的路線風景 : 

我是一個高雄人 , 我的學校也是在高雄 , 可是我家在高雄南部 , 學校在高雄北部 , 又覺得說我家裡就在高雄 , 如果又在家裡跟學校中間租一間房子來住感覺會滿浪費錢的 , 所以我一到五是住在學校宿舍 , 周末就騎車回到家裡 , 可是家裡跟學校之間的距離呢是蠻遙遠的 , 如果走市區路線的話 , 碰到塞車時段一定會塞車塞到懷疑人生 , 所以我都是走從郊區繞高雄跟屏東之間的省道上去北高雄 , 我選的路很好走跟屏東之間只有隔著一條高屏溪而已 , 所以沿路的風景非常遼闊 , 路邊會有一片片田野 , 這樣也讓我家裡跟學校的行車距離被拉大成大約30公里 , 沒錯騎車去一趟學校就要30公里 , 這條路我騎到後面就滿喜歡走的 , 因為騎到累了可以直接停在路邊休息一下看看平常在市區看不到的風景 , 這樣子從大一騎到現在大四 , 我依舊很喜歡這一條路

三 . 今天是我生日 : 

02/26 是我的生日 , 今天過後我就是23歲了 , 轉眼間我就要25歲了 , 時間真的很快 , 小時候還想著自己不會那麼快老 , 結果10年後的我現在想到真的很感慨 , 我從小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 因為每次我的生日都會剛好碰到台灣的228連假 , 幾乎是每次生日都會放假 , 所以我幾乎沒有遇過學校的朋友幫我慶生的感覺 , 家裡也沒有幫家人過生日的習慣 , 了不起就問個生日禮物買給你 , 今年的生日禮物我是挑了一個要在學校用的新書包 , 原本的從我大一背到現在就想說差不多該換一個了 , 今年的生日跟往常一樣 , 就是平常的生活 , 沒有生日大餐 沒有蛋糕 沒有蠟燭 , 回到家裡也沒有人跟我講一句生日快樂 ,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 其他家人的生日到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情況 , 過到我有一陣子都忘了自己的生日是甚麼時候 , 我們這一家子真的很特別 , 不過既然生日都到了 , 我也在今年剛加入馬特市 , 就乾脆在這裡留個生日願望好了 , 我希望今年可以順利達成我的目標 , 在馬特市裡能夠對我自己有所提升 , 不論是文筆還是對其他事物的看法 理解 , 希望更加的豐富我自己

======================================================

最近發現我回到宿舍的時間都太晚了 , 而且我都是在晚上的時候腦袋比較會放空 想東想西的時間 , 但是回到宿舍的時間都是9點 10點了 , 基本上也是精疲力盡了 , 我想我需要更控制我自己的時間 , 能夠有多的時間來想我的文章跟要分享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