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置酒要妍暖,養花須晏陰。

(编辑过)
我就是懶得將 ┴ 變成 ┤ 或是 ├

寫在前面:

妍暖,晴朗暖和之意。
晏陰,意指夏至之時。

「買的鹿角蕨,該整理一下了!」志玲看到在看手機的我,冒出了這句話。

「什麼?不是妳要用嗎?」我很小聲地回復。

「你說咧.........」

於是,我說了這段話:「置酒要妍暖,養花需晏陰。古人說養花需要適合季節,最好是在夏天。現在天氣還不穩定,不太建議這樣做。」

「蕨類是要吃的?種花還要看季節?什麼跟什麼?你再說一次,我不太懂耶!」志玲,拿走我的手機,直盯著我。

「嗯嗯,我覺得我們應該再去看看別人怎麼弄?參考一下,才不會白費工夫。」

詭計四、圍魏救趙。先把志玲注意力引開,就會忘了要我移盆養花。

「那我們去花市繞繞吧!」志玲爽快的說。

轉頭背對志玲,向鏡頭笑了一下,暗比了耶∩_∩(@森林之歌 文章中給我的靈感)


以前我們倆老夫老妻去花市,都是低頭看花。這次兩個都不約而同地抬頭。此時我心裡暗叫不妙,怎麼?自己也開始看著鹿角蕨..........

鹿角蕨上板的意思,就是鹿角蕨已非盆栽飼養,而是將其移至木板,鹿角的型態就出來,用符號表達。

一般盆栽的生長,根在下,向上生長。

┤ 板子掛於壁上,鹿角就變鹿角了。

而我就是懶得將 ┴ 變成 ┤ 或是 ├ …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早之前在田尾誤導志玲將重點移到香草植物身上,雖然詭計失敗,賠了夫人又折兵。可是在那裏我卻看到了我的喜歡,空氣鳳梨.........

實體只有一片指甲不到喔~田尾拍的

「這,好有禪意喔!」我拍完照,這樣跟志玲說。

「我猜你也會喜歡,那個禪意。」

聽到她這樣說,心裡泛起一陣甜蜜~

「因為她不用土,空氣中成長,不用花時間......」她馬上補充這句話。因為我是植物殺手,種什死什!!

聽到他這樣說,知夫莫若妻~外加大笑三聲,哈哈哈。只是笑聲是無奈的......


老實說,我喜歡花,更喜歡拍花,儘管有些花不認識,可是眼前的她卻是任何人一見都喜歡,家財萬貫的人如此,身無分文的人也如此。花也不會因為看的人不同而選擇迴避,她的綻放是所有人都能看的,所以我喜歡花。

空氣鳳梨,地表最強的植物,靠植物表面鱗狀組織吸收水分,她不須土,靠著空氣就能存活,有研究指出,空氣鳳梨,可以拿來監測空氣品質,她的存在很容易讓人忘了她的存在,我現在慢慢了解中~

因為我買了一株「日本第一」。掛在我的檯燈下!

↓ 取自塔內植物園論壇。我那個年代,論壇是吸收資訊很好的平台,關於植物,關於水族,關於爬蟲.....等種種類型,上面資訊分享的公開,討論之活躍。

Tillandsia neglecta
原產地:巴西海岸邊的礁岩上,成叢生密集生長。
植株性狀:植株外形與 T. araujei(阿珠伊葉合型) 很相似,葉片短硬、帶有青銅色的色澤。開花時,花序及花形類似於 T. stricta(多國花)。花苞色澤類似於鮭魚肉的顏色,而花瓣為深紫色或是深藍色。

「可是,一隻食指長就要一百銀兩耶!」

「沒關係,你喜歡啊~~」

可愛吧
有開花的意向了


「好了,回家移盆吧~」志玲率性的領著我回家.........

一山還有一山高,原來是我中計~~


特寫一下,假裝她的壯大


嗯!趕快變成高麗菜


望著她,我看了許久,這只是高麗菜葉嗎嘛!

二丁掛磁磚長約22.7cm,可以看出她的大小......

我們沒選擇上板而是打算將其養大、穩定之後,再挑個自己喜歡的木板上架。在此之前,我們用了孔隙較多的器皿,不生鏽的鐵線固定,一樣有鹿角的視覺。女王鹿角蕨,是她的中文名,就像空氣鳳梨的日本第一,這不是我自己隨意取的,而是她們真正的中文名。

「以後叫她女王吧!」志玲很習慣幫取名字,就像我取標哥這名一樣。

言外之意,就是以後我有兩個女王了,這兩個都得好好呵護啊~~~我。


彩蛋呢?今天明講好了,志玲的小小花圃,一起做了整理。

before

萬壽菊加上一株仙人掌
德瑞克薰衣草
一盆仙人掌

after

仙人掌移出單獨一盆









沒看到最後,一定會後悔

這是什麼呢?雜草還是?
momo的最愛,除了鹿角蕨外,這是最重要的~~小麥草


感謝@森林之歌 揮手帕離開舞台的敘述。
感謝@小太陽的星與心 讓我知道小麥草是日本青汁的原料。

越看越漂亮~~~

元宵到了,岀個謎題吧!

謎面:為何我是個植物殺手?

我沒有太多coin,但第一個答對者8coin奉送。創意佳6coin取兩名。

這才是真的彩蛋。

(8coin,又不是800coin)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