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無言搔白首,憔悴倚東門。

(编辑过)
雖然我沒白首,只有光頭;雖然憔悴,但我抬頭挺胸。

韋莊-唐代

亂世時偏促,陰天日易昏。

無言搔白首,憔悴倚東門。

今天不論此詩真正含義,對比年代應該是兵荒馬亂年代,是詩還是詞?我也不再深究,只是這

無言搔白首,憔悴倚東門

讓我深深觸動!


家裡兩老上星期四跟星期六接連患上covid-19,快篩、隔離、視訊看診、拿藥,被這些流程搞得我疲倦再疲倦。


兩老一個要吃西醫Paxlovid,一個要吃中醫清冠一號,清冠拿取需要有西醫就診跟隔離通知單,相對手續繁雜。


當家母快篩陽性時,我開始大消毒,隔離家母,請家父移駕至另一房間,口罩緊戴。

他:「不會,我很健康,我快篩陰性,沒問題!」他講的意氣風發,我聽了膽戰心驚。

隔離在另一間房的他,在兩天後確診......


兩老的手機全是手寫輸入,我光跑通報流程,資料就輸入得用食指一筆畫一筆畫著輸入,再加上視訊看診一樣要填資料,食指畫的我........更加不舒服~


近來,我的背痠影響了生活,曾最自豪未失眠過的我,因為痠,讓我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如今,兩老的確診照顧,加上還有志玲和小孩的保護。讓我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


星期日哪天,我走路前往超市買酒精跟其他備用品,走著走著.....


看著別人家的花園,倚著欄杆!

無言搔白首,憔悴倚東門。

就是我現在寫照.......

我一人睡在樓下,怕影響三樓的志玲跟小孩,可家父,早上六點偷偷跑下樓裝水,偷偷跑進消毒完的和式房間那刮鬍刀。看到這,我無言甚至無語,他是長輩,我只能跟他說:「你有發燒,媽沒有症狀,她都乖乖在房間,你要留在房間隔離才是!需要什麼打電話就好!」


雖然我沒白首,只有光頭,但背痠已讓我浮躁,長輩的不配合更讓我無語。憔悴應該也是我的身影了~


拍了這天堂鳥,倚在這欄杆上。

我雖無語,但還是會努力!

排開自己的藥:

血糖藥、尿蛋白藥、神經內科藥、肌肉鬆弛藥、抗發炎藥、胃藥。

志玲說:「那麼多!」

我說:「人生啊」


這首歌,窗外有藍天,是我當時社團的社歌等級,他們雖然看不到,上天關了這扇門,卻會再開一扇窗給他們。


現在我雖然不太好,但一定會抬頭挺胸往前走,因為馱著背更痠,呵呵,!

AnyConv


給目前處在些些逆境的我們,一起加油!

天使姐和佛蘿的痠我來承擔,Linnea的腳趾骨折,我也幫妳承擔,還有黑狗與星的右邊痠疼!!

窗外不僅有藍天,還有光頭照(罩)著^_^


某天經過的橋,我拍下來了,腳架我終於找到了^_^



是落日也是日出,只是南北半球的不同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