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愛子享煙火,拉拉會談心。

(编辑过)
粉絲系列 – ◎ 愛子和拉拉 ◎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去年11月15日,寫了七月老師和貓兒,在一個多月後,七月老師報了平安跟近況,@貓兒 貓兒依舊忙碌尚未現身,依然要標註她,讓她知道,學長我,還是掛念她~~


這次要提到的兩位作者,認識她們時間不長,一個在中國大陸,一個在台灣新竹,網路就是沒有邊界,在哪裡都能相識~~

先說說愛子→


她的文章起頭: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願您來時,駐足片刻;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幾句簡單的引言,可以看出她喜歡分享的心。目前他的煙火系列文已經寫到137集,而我,是從66即開始認識愛子。


【煙火】,是一個形容,並非每篇文章說的是天上的煙火,她的煙火,說的是他的生活,塵世中點綴的煙火!


我認識她,是在偶而的翻閱中看到了彝族的繡品,除了那{66}繡品分享,那雲南大理跟西藏拉薩,都是我嚮往的地方,看這文章時,我把愛子以為是當地大理人,呵呵~


之後的{67}牙疼,我慢慢成為煙火的欣賞者。


{69},法師的照片以及愛子的文字,將生機徹底的形容,第一次的留言應該是在這篇。

被照片吸引了,生機,真的~~


謝謝

依照往例,這是我們第一次回應,呵呵,每次回味這第一次的交談,嘴角都會失守。


之後,我漏了幾篇,因為那時的我並未追蹤她,愛子更新的文章,不見得都看到,依稀記得那時的馬特市可是熱鬧,我光閱讀追蹤者的文章都不及,更別論還未追蹤的愛子文章。


{76}「竹筏上的婚禮」,讓我再次注意起愛子,除了大理外,佛教經典是我們正式的結緣,從那時起,我應該追蹤起愛子了~~


抄寫佛經,不僅能夠增長智慧,還有助於深入經藏,開啟智慧的寶山,讓人能以更高智慧,面對我們的紅塵滾滾,以至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圓滿。


她的{78}《妙法蓮花經》手抄,文章的一段話,我擷取起來,因為這是抄經者共同的想法,從抄經中得到一份靜心。


追蹤後,正式成為愛子的粉絲,成為第一排海景位置欣賞那愛子的煙火,在出差的飛機場,旅社,街上,飲食和民情.........尤其是隨時都會出現的花卉。{86}水性楊花,我第一次看到楊花就是因為愛子(這樣的形容好像有點怪,呵呵)。


其實認識愛子最讓我感動的是在{103}中,手機充電器數據線保護套,愛子可能忘記,我卻銘記心頭^_^


那時的她很熱心,看到這有用的東西,想要分享給朋友,或許那時的她還不知我身在台灣,她一樣熱心地想寄給我,而我,依然不想造成朋友的麻煩,很誠心回絕,可是我卻感受到她的心了!


熱心,不足形容愛子,她的用心亦然,{104}中,朋友小孩的不幸離世,她心疼跟不捨,猶如她自身,原本的互相關懷,變成互相依偎,不算長的敘述,卻有深深的難過。


{117}彝族的藍色,又讓我再一次跟愛子提到我住的也是大里,我住的大里特色是鹹菜,台灣客家庄的藍染跟彝族的藍有異曲同工~


再寫下去,又寫不完,愛子的煙火,真的精彩,時而艷麗展放,時而內斂省思,謝謝這煙火也豐富了我的眼睛。


愛子享煙火。


@aizi ,我也忘了在哪篇請教過她?aizi怎麼翻譯?我的打字是台灣的注音輸入,中文英文的轉換不太方便,所以我喜歡翻譯成中文,她回答我,就叫愛子,所以我就開始叫她愛子,謝謝她成為我2023年的第一個粉絲系列文~


這首歌,讓我想獻給愛子~~這名歌手是台灣布農族。



給愛子,波斯菊~~



拉拉,認識她的時間更短,應該是這半年的事,她不常上馬特市,我寫這系列文時,總會把兩個屬性相近的朋友給連結成一篇。


拉拉給我的感覺就像愛子一樣細心,一樣在生活中觀察,文章沒有滔滔大論,沒有之乎者也,卻有暖暖的太陽味。


貓,讓我注意,她曾有夢想,訓練狗狗當療育師,雖然礙於現實,沒能如願,但她用她的捐款方式去資助。所以,她的公益,吸引了我。

讓她們安心、讓她們安住,我們對她們的好,就用我們自己方式,對吧!我也愛貓~~~~


原來愛貓人士真不少


這對話,讓書寫的我也嘴角失守。


雖然對希塔療癒不了解,但看到拉拉一直在進步尋求心靈上的升級,坦白內心的想法,工作被辭退,夫妻之間的摩擦,以及半夜的突然驚醒。那段灰暗日子,我看了,卻不知怎麼留言,因為這就是人生,不只她,大家都這樣經歷過。大家都曾有或是正在經歷灰暗的生活,灰暗,終究會過!


在愛貓的對話後,跟拉拉的交談,中間隔了很多文章,因為她的罰單,一個右轉,沒打方向燈,被檢舉開罰,這張照片,她稱是最昂貴的照片,不過我卻以為是照片分享,除了貓咪,照片也是吸引我的主題,所以,我算被騙進來的,呵呵。當中我們依舊生疏,直到我第一次支持愛子的文章,去年10月。。。


愛子的女兒手作,那個毛線纏繞,才拉近我跟拉拉之間的,有時候我們會在留言中互相聊天。

這值得炫耀啊,如果是我女兒,我馬上大肆宣傳^_^
哈哈 謝謝Red哥捧場
我說的是實話喔~~不是捧場場面話。。。
感謝 Red哥對女兒的支持,我也要告訴他,讓他開心,知道自己是很棒的
很棒,值得驕傲啊^_^

原來我很會尬聊,雖然我很久之前就知道,呵呵

拍照:和Red哥說著紅月的照片,我喜歡拍美好的人事物,一次電影(白日夢)台詞攝影師說「有時我不會按下快門,我會感受當下的美好」,在一次的煙火季中,我放下手機,和周遭陌生人,一起感受煙火的震撼,感受著不同人但對同一事物的共鳴,真的很棒。

拉拉在《每個人的故事中》,提到這,我特別記了下來,煙火,所以我會把這篇文章連結愛子跟拉拉~~~~


拉拉的文章或許不多,但那些日常,我卻很喜歡看,一樣謝謝她讓我成為今年第一批的粉絲系列文章。


@lala 談心 ,一樣直接請教,拉拉就是她的名字~


拉拉會談心。


去年的櫻花。。獻給拉拉,希望以後能跟我一起拉,呵呵

怎麼沒歌?在後面喔,拉拉別打我,或許年後的她才能看到這篇文~








下篇預告:「香港亨利哥,珮姸媽媽情。」


今早一看,哇!得趕快再寫文,沒子彈了,哈哈!

寫文,是為了存子彈支持,這是我在馬特市的日常^_^








早上,聽了蔚藍唱的好聽歌,看了他的文,關於愛唱歌這事,為何聽自己唱歌,很想扁自己......哈

MiConv

就當我是街頭藝人,很陽春,用手機錄的喔,賺一些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