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後龍好望角步道-Taiwam-Miaoli

這次的步道,不是為了運動流汗,而是為了小孩許願。


登山路口:登山步道單程2.4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枕木碎石步道、石階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一小時半(包含拍照休息)
海拔高度:27~97公尺。
難 度:低。

昔稱「半天寮」的好望角座落在苗栗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一塊視野遼闊的台地上,早期是軍事基地,海防部隊撤走後,這裡建了不少風力發電機,是目前全台容量最大的風場,後來政府在舊碉堡附近設置了觀景台、步道和停車場等設施,成為近年熱門的觀光景點。
半天寮地處濱海山丘的制高點,像林口台地般,有礫石分散其間,早期是海邊沖積扇,因造山運動隆起而形成,視野遼闊,可遠眺山海美景。

▲取自健行筆記。




當天多雲陰天,我們只從舊碉堡下到鐵路旁,因天空開始飄雨,於是捨棄另一端步道,是故不太確定是否可以接到舊隧道?上面所介紹里程數距離,完全取自健行筆記紀錄。

我們這次是經過,照片右前方的舊碉堡,再往下至鐵路旁,距離來回約1.2公里。

此時,天空開始集雨,估計有一陣急雨,所以我們就一路往上直奔停車處。

但是路上可愛的昆蟲還是吸引我。






這是另一端起點,只是我們為躲雨而放棄這段步道,而直接開車前往舊火車隧道。


我推測或許上面提到的另一端盡頭,可以經過這舊火車隧道。



不過若是開車前往,因舊火車隧道停車場只有十個停車位,數量有限,等我下次再去時,看看好望角步道是否能連結到這隧道?如我前面所猜測。

有三條隧道

為何特地介紹這隧道呢?

因為,裡面號稱彩虹隧道,怎麼拍?怎麼美。

▼下面是手機所拍,智慧測光對焦,很好拍。



我的單眼,因為沒有腳架又怕被水淋濕,只能倚靠旁邊欄杆拍攝。

▼下面是我用單眼照,成相差手機很多,失焦模糊,可是想辦法穩定機身,快門跟光圈搭配,就是多了很多手動樂趣。




為了增加穩定增加快門,所以黯淡多,只好在放慢快門,增加光圈。沒有腳架,只有更抖,呵呵~把相機靠在旁邊欄杆上....


這半天寮附近很多景點,礙於時間跟天氣,此行重點是帶小孩在魔法烏龜日許願,所以,白沙屯媽跟清海宮的大媽祖,是此行重點。

▼32公尺高的媽祖聖像雕刻。

32米聖顏莊嚴之石雕媽祖


面向台灣海峽,祈禱一切平安

莊嚴肅穆~~





希望國泰民安,疫情早日平息,合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