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少數服多數,多數尊少數。

我不是談選舉,而是談趣聞。

聯考放榜時,大家總會說,「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倒覺得不盡然,因為考完後各補習班解答早就出籠,自己對了答案,加上去年大學錄取成績的參考,對是否錄取?早就有了個底。


歡樂,或憂愁?早就有了準備,差別在於學校系所的選填。



選舉呢?大家總是說「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個歡樂跟憂愁,的確就是開票過程中確切的情緒。因為沒有答案可以先對,無法預測結果!


以上論點,謬誤百出,各位多包涵,只是想多湊點字數^_^


真正表達是投票時,發生的趣聞。



「身上所帶手機請暫時放置盒內,無法攜帶入場。」選務人員鄭重宣導。


「幫量體溫,噴酒精!請戴好口罩!」入投票所的最後一關。


進入投票所,選務人員桌上是選舉人名冊,選舉人出示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領取選票。


在第一關,拿出了這三樣東西。


選務人員,看了證件,核實是否為該人印章,收取投票通知。


突然,選務人員看著我,拿著我身分證,仔細端詳,有點時間.....


之後,她作勢要我拉下口罩(這動作是必須的,怕代人投票),只是她看得有點久。


找了其他選務人員竊竊私語。終於我了解了~


「這是我還有頭髮時候,現在全掉光了,是我本人,駕照可以。」我拿出駕照。


選務人員又對了一下,眉頭深鎖。


我又趕緊補上:「這是我胖的時候,現在瘦了20公斤。」


選務人員笑了笑,讓我領了選票,投完了票~


現在只有在這些證件中,看到我的「青春」,我的「沉穩」¯⁠\⁠_⁠(⁠ツ⁠)⁠_⁠/⁠¯



以上雖帶點娛樂,但表示選舉的正視,我願意讓選務人員去檢視。


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

少數服從多數,真的服從嗎?是不得不把!

多數尊重少數,真的尊重嗎?別提了,呵呵!


說正題,看圖才為真~

百花齊放,才為真諦。


看似一,卻是二,四年一輪



不過說個彩蛋,是十年前的夢境:


屬於非全民性的選舉,侷限在某「團體」選舉領導人。同一張「檔證」,給了若干人重複投票~


而我頭髮稀疏,被派冒充童山濯濯老叟,居然還過關.....


我雖有點憂鬱,複決未過關,不過,不談政治


收拾心情,明日我還得發照片系列^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小小趣聞,淡化這幾家歡樂幾家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