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今不見古月,確曾照古人。

第四篇寫月,月,太陰,美哉!


李白–唐代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
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
皎如飛鏡臨丹闕,綠煙滅盡清輝發。
但見宵從海上來,寧知曉向雲間沒。
白兔搗藥秋復春,嫦娥孤棲與誰鄰?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裏。


很喜歡這首詩,就把他跟著我的照片分享。


什麼時候開始,天上有了明月?我今停下酒杯問。
人想攀登明月是不可能,可是月亮卻總是跟著人走。
月亮如明鏡,照耀紅色宮殿,當雲霧散盡,月亮皎潔的光輝充斥整片天空和土地。
每日都能看到月升從海上,也看到她消失在雲間山後。
月亮上的白兔日復一日的搗藥,嫦娥孤寂的與誰為鄰。
現在人有誰見過古時的月?可是今天的月卻曾照過古人。
古人和今人就像流水,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逝去,古人看到的月和我們看到的月卻沒改變。那就別再想,只盼每天喝酒唱歌的時候,月亮的光輝映照在金酒杯裏已足。

以上是不負責任翻譯,不過這詩的美,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


寫了幾篇關於月亮的文章,也總是用照片記錄,今晚因為@Flora異想 佛蘿朋友的彎月照片,讓我想起自己相機裡的照片,分享在matter Labs,卻忘了這裡。趁著沒月亮的夜晚就補上她。


未裁切前的月亮

@司湜 她曾經寫下這句話,我也覺得美,特地抄錄下來分享:

月從未缺。缺,只因於人們的視角。不見光的那一邊,它亙古常圓。
人無平庸。庸,只因於世俗的觀念。不張揚的那一面,它兀自閃耀。

有才情的是你們各位呀,我只是附庸風雅!


我從以前就喜歡拍月亮,拍的都是滿月,直到上個月,我才發現圓月或許亮,但滿月之前的月亮才為美,而且漸漸朝著圓滿前進,這才更有意義。



一樣運用了「裁切」,所以月亮可以放近看。


這次就不把書法放最後,那是去年中秋寫的,一年多了,找不到放在哪?感謝還有點用處的臉書幫我保存下來。


第三篇了,雖然已經超過十月而且不是連續,可我有機會就繼續寫下去,雖然不是正統的書法,沒按照永字八法的訣竅,只是隨手一撇,卻有參與的熱誠,謝謝@栀子榴莲 梔子的不棄嫌。


話說十一月有月蝕。▼下面資料參閱科技新報的報導

11 月 8 日的月全食北美洲西部與日本全程可見,南美洲可見月沒帶食,而東亞、南亞及澳洲及台灣也可以見到月出帶食。

當天月球將於 17 時 2 分升起,全食歷時約 1 時 25 分,初虧到復圓歷時 3 時 40.5 分。

此外全食期間還會發生少見的月掩天王星。

各地掩入、復出時間稍微不同,台北掩入時間為 19 時 5 分、復出 19 時 53 分;台中掩入時間 19 時 3 分、復出 19 時 50 分; 高雄掩入時間 19 時 2 分、復出 19 時 46 分。

看那時間,我可能來不及拍,如果有幸拍到,屆時再分享出來。


只分享照片三張不似我風格,我再找找。

這個亮嗎?


這個光嗎?
這可愛嗎?


這笑好看嗎?








最後祝大家都圓圓滿滿



並為這段時間各地因為人禍或天災殞落的生命致意!合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