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一枝草能活,因有一點露。

其實,我只是想分享照片啦!

一定納悶?為何草的計量單位是「枝」?跟「露」又何干?

「枝」是台語發音的計量單位zhī,「露」非顯露,指露水。

介紹一句台語諺語給大家:

《一枝草、一點露。》

漢語拼音:yī zhī cǎo , yī diǎn lù

台灣編定辭典說明如下:

每一個生命,老天都會賜與存活的條件,就如同每一枝草都可得到一滴露水的滋潤。引喻為天無絕人之路~

來聽聽這如何發音吧~有點福音味,簡單幾句歌詞,朗朗上口。咦?這是蔚藍的歌曲賞析?還是占士哥的粵語歌手介紹?他兩位專業很多,我只是純粹分享台語~~


那幹嘛不一枝草、一點露下題就好?

因為



因為五言是我喜好啊!

幾天前希望大家就暢情寫,做個俠客,我愛我就堅持囉!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了.....



是真的!

因為介紹完了.....



少來了~

一定又耍寶了.....

感覺有點像老衲風格,但我遠遠不及。



暨上篇,事了拂衣去,身藏身與名。我最長的文字!

那這篇,一枝草能活,因有一點露。我最短的文章!

有長有短才公平~~

這算水文嗎?哈哈

其實,我只是想分享照片啦!

▲路邊的草露,讓我不自覺得拿起相機,想起了這台灣諺語~
(其實是雨後的小草,光頭想假裝文青,騙取拍手才是真)

謝謝收看~~






等一下

彩蛋呢










彩蛋?這是彩蛋?光頭瘋了



▼那這張呢

大風車啊~這是彩蛋?












彩蛋在這裡~~~

謝謝收看,是真的。別滑囉~~~

















知道你們會滑,假日,讓眼睛休息吧~多看綠色~~












真的沒囉~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