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馬特市作者挖寶 |治療的勇氣

原來拍手可以拿來作公益,加入馬特市不久,或許不是個會寫文章的人,但我自覺我是個寫給自己看的作家,內容不會輸給任何人。但是,認識這兩位作者,她們理應不認識我,但我想跟她們說,你們擁有的勇氣比任何人都強。

如前言一樣,我真的不知道拍手能幹嘛?充其量就像臉書按讚,IG按愛心一樣,給認同的文章一個支持。來到馬特市,聽到這名字,只想到馬特洪峰,完全沒意識到這是個部落格,來到馬特市,是因為另個寫作平台探路客即將關閉,到這就是簡單地想跟幾位格友保持聯繫,@紅色毛衣@小太陽的星與心 還有一位@Jason ,如此單純,所以我算孑然一身來到這,從頭開始,從頭書寫。來到馬特市,發現要拍手要註冊才能開始發文,雖然對拍手對likecoin還是不甚了解的我,寫作而已,那些對我來說已無關緊要,重點是,取得跟舊友的聯繫。

我沒有資格跟資歷來推薦作者,因為來到這只短短一個多月,這些舊友更無須推薦,她們的文章多樣,一位是旅居日本的台灣好媳婦@小太陽的星與心 ,她在這已擁有大量粉絲,北齊診所系列和她旅居日本的分享,精彩無比,文筆幽默又不失台灣味(台灣話)。而這位@紅色毛衣 她的心情分享,有些是給特定人士看,偶會看不懂是正常,刪文是她常做的事,因為她的文章已被某人發現,目的達成便抹滅痕跡。至於怡然哥,是位學識淵博的作者,從電影從生活可以切入人生的一些哲理,我在探路客的文章寫法與他雷同,經由三個字的標題切入一些想法,只是我文筆沒他好,學識沒他淵博~

更別提,大家都推薦的那些大家(繞口令),天使姐她的尼泊爾之行開啟我跟她之間的緣分,星星指導我的健行筆記小百岳。而我稱呼她吳博的@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是個比我歷史還歷史的作者,文章引起很多共鳴,每天一壽星是他的特點。特別惜福的是認識了兩個淡江幫的學長@VC 他的醫療科技文章,我是鴨子聽雷,有看沒有懂。小師妹@chia 的職場及生活述發和可愛的阿球寶貝。還有一些同是貓貓喜愛者的她們,希望她們知道我在說她們。還有對岸的點點夫妻,兩個夫妻同時寫作,不同主題,分享時間不差幾分鐘。


正題開始,說好了沒資格推薦還寫了那麼多,誰叫我是歷史系畢業,天使姐跟四季前幾天的作家論,我曾回覆,作家沒有專門訓練的課程和場所,如何論證作家?自己覺得是就是了,而真正的作家是史官才是,畢身就是一直寫,不斷寫,還得冒上身家性命寫,又來了廢話~

好久沒見@evahe 小凌兒,她在醫院接受治療,接受血小板的注射。經歷九二一大地震的我,看到了血液的重要,讓我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一直捐全血的我,因為她我決定下次採血小板分離,她的文章(抱歉,我不會貼連結,我弄在關聯作品)血成分和輸血反應,或許裡面用語與我們之間有差異,但可以知道血小板有其他的用途,某些病人是需血小板的,她的治療過程充滿艱辛,但她文字詼諧,觀察病房間不同病人的對話跟發想,她的最後一次發文是希望她自己能充滿希望,我曾跟她說,每日我都會捎來我的祝福,或許她不認識我,但加油一直都在。

台灣的@LilyChen罕病日記,我沒來得及拜讀她前面的文章,不過她應該是馬特市受歡迎的作者,一樣患有血液方面的毛病,她的文章中這段話『心裡面有了想珍惜的東西之後,我開始有點害怕死亡了。那天,那堂關於教授死亡的課,我嫌它來得太早,我還很年輕,二十初頭歲的女孩命不該絕。好笑的是,每每我想到這個,我諷刺又反思地問著自己:「那誰的命該絕了?」』,她對死亡最有資格論述也最貼切,因為她曾經如此接近過。

她們真的是人生中的鬥士,為自己寫下她們的專屬文章,沒有人能取代更沒人能仿冒。同時讓我感動的還有她們的另一半,看著最愛受苦,相信他們是更難受更需勇氣堅持的。加油~~祝福她們。

↑ 獻給大家,永遠充滿希望,像這一大片太陽花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