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有體卻無魂,就像稻草人。

稻草人:

是一種用來防止如烏鴉之類的鳥類擾亂農作物的設備,傳統上是以竹竿或木棍為骨架,並以乾稻草紮成人形製成。稻草人會矗立在農田中間,身上懸掛布料等會隨風飄揚的物體,讓鳥類產生有人在農田中的錯覺。

▲ 維基百科的解釋。


稻草人:出現在一些著作上,著名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追求頭腦,厭倦被烏鴉纏身的稻草人。

But,我要提的是《火影忍者》裡面的卡卡西,雖然他不是稻草人,但他名字的意思是「農田稻草人」或「稻草人農田」(卡卡西(カカシ・案山子)是指稻草人,旗木(はたけ・畑・畠)則是指日本的旱田),他外表高大和惺忪的樣子,就像稻草人。

▲ 別以為我知道這些,還是網路查的資料,日文字我不懂,整個複製貼上~~


為什麼突然下了這個題目?

單純因為大里軟體園區,有個稻草人裝置迷宮藝術。他的官網沒有這類資訊,只在臉書標註稻草人裝置藝術迷宮,大宗都是推薦他內部的付費親子遊樂園,在此就不附上官網。

一來免廣告之嫌,二來有確診者足跡。就用照片看看~~~

值不值得推薦遊玩,我只會說,突然咳嗽了我~~~~~~~~~~~~~~~

原本以為是多種稻草人造型呈現,大概有五種稻草人流輪穿插,我的照片容量全都大於5M,所以縮小呈現,畫質不好,請見諒。




她是一個迷宮,小孩會喜歡,尤其沒看過稻草的城市人也會有興趣。沒帶廣角鏡頭,沒呈現出迷宮全景,有興趣者可搜尋:大里軟體園區,稻草人壯志藝術迷宮


我頭一次寫「旅遊文」耶,噗!!!!

其實,我是想試看看,到底一天文章的拍手數可以換算成多少coin?以這篇水文來看,哈哈~剛好手頭空空,明兒個應該就知道。

彩蛋呢?

我文章的拍手數可以換算成多少coin?

就是彩蛋啊!








































呵呵,原來天鵝也會瞪人.........

重點不是瞪人,而是,她會流汗耶........................哈哈(建議使用電腦觀看)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