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360萬紅鳥,600萬安妮,無價小精靈!

還是一篇用照片記錄的小文,別見怪,我保證絕對沒有「Red」了~哈哈

上一篇,提到360萬的紅鳥山茶花。

這一篇,提這600萬的鹿角蕨,新聞請點閱,這裡

不過,撇開這些植物的價值,看看我這黑手指吧!


原本的山窮水盡,讓我回顧了過往,記起了這段黑歷史,有了下筆的靈感,日本第一這空氣鳳梨,因為自己的疏忽,過度浸水造成她的殞落,不放棄的我,再度置入紅尾狐跟小精靈。

這次不再浸水養殖,而是定時噴水,很給面子的她們一樣在一個月後開了花。


可,正如網路上說,開完花後的空氣鳳梨,就邁入衰老期,甚至死亡,某天,桌前的兩株,就這麼突然...兩個月後的她們...

一樣的失敗,一樣個乾枯,一樣的無法補救!


可是日本第一、紅尾狐、小精靈的失敗經驗並沒有打退我,幾天後我又進了兩株也是統稱小精靈的空氣鳳梨。


「請問老闆,上次在這買的紅尾狐,怎麼三個月後就整個枯掉了?」

「你養在室內?」

「對啊,這不是可以養在室內?」

老闆泛起一抹神秘的微笑,卻沒有給我確定答案,但我卻收到他微笑的意義。

這次的養殖,我沒養在室內,把她們放在陽台,跟志玲的女王鹿角蕨和圓盾鹿角蕨在一起。

重點好像在那女王鹿角蕨身上,呵呵





一個月後,小精靈開花了,我卻戒慎恐懼....因為深怕重蹈當初的覆轍,開完花就邁入了衰老!




反觀她的鄰居,圓盾鹿角蕨,在志玲的照顧下,分株了,成了兩盆......

志玲說:「自己的小精靈自己照顧.....」上星期,她還說:「自己的紅寶石蘭也是!」

圓盾,就是左邊那株。

圓盾剛來


如今

那一大片包覆的綠葉,就是俗稱的長臉~

已經分株的她,志玲:「我的圓盾長臉了,也分株了,你的小精靈咧~」

我:「開完花,現在還安好,已經不錯了!」我是這樣安慰自己...


幾天後

一定看不出端倪

再看仔細,我特地拿下來拍^_^

沒錯,小精靈有小baby了(側芽),我沒看網路,就這麼把她給剝下來!

登愣.....!!!!!

另一珠呢?

兩個小baby呢!


最後我把這三個可愛的小精靈跟分株的圓盾鹿角蕨放一起,然後.....驕傲的跟志玲說:「我生的比妳多啊!」


然後,我發現志玲神秘的微笑!!








彩蛋?

神秘微笑,我也會....








還是有Red,而且是好多年前的,哈哈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不屈不撓,不放棄,失敗中找出原因,一定可以成功~這跟感謝支持無關,卻是人生經驗,哈哈!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