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千千又千千,四千用線牽。

(编辑过)
這文章,不是為炫耀,而是充滿感謝。

七梁七百始,七百啟紀錄。
九為至陽數
,九百非遲暮。
千絲又萬縷
,達千眾人助。
一四五零次
,一時興起促。
兩千跟兩百
,共同來成組。
兩千六百次
,忘了三千顧。
三千五百前
,剛好文字吐。
四千用線牽,心中有感悟。


就這樣,支持了四千,在不知不覺中。

這文章,不是為炫耀,而是充滿感謝。


還記得去年的現在,一直以為支持要166亢起跳(那時支持欄位,只有166、666、1000三個選項),166亢,那時的我要存很久,後來,在一次俄羅斯作者,在火星上探險的人,他支持了一個數字,我才發現,原來支持並不一定要這三個數字,原來還有自填數字欄,眼弱的我才知道,從此,走上了有多少支持多少的路。


曾經為了籌措五千亢的讚賞公民,遇到很多朋友的相助,努力地支持,努力地拍手,為了連結之前文章,回頭記錄這些文章時,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所以充滿感謝,是因為曾經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有四千篇的「成就」。



「為什麼你要把這錢捐了?為了名還是為了利?」在我大學畢業時,知道家父把錢捐給了慈善單位,而且為數不小,那錢,可以給我創業,可以給我很多的好處。


「以後你就會懂了!」他跟我說了這句話後,沒解釋,更沒有說明。


家父從小家裡貧困,家裡兄長姐姐為了負擔他就學,沒人受過教育,唯有他,他能幫家裡的忙就是努力念書,那個年代的他,直接保送台北工專,大學的支出讓他選擇工專的就讀。日後的就業,初期到一個大的化工廠上班,之後跟同學一起創業在國外和南非。


當初在南非經商草創之初,遇到很多問題,包括語言,包括治安,包括黑人族性,包括華人之間的競爭,可下班之後,他拋開那些惱人問題,與幾位台灣人到街頭發放供食,退伍後,我到南非去看他,「為什麼要煮東西給黑人吃?」,跟我當初他把錢捐給慈善單位一樣,疑問未解,只有更深的懷疑。


某日,公司裡的一位香港人Lam,「今天要跟我出去走走嗎?你父親請我拿東西去學校!」


在那裏無所事事的我當然點頭如搗蒜,他拿了一把槍上車,就帶著我外出了。

「這裡治安很差尤其是黑人區,我這槍是有牌的,別怕!」他一邊開車一邊說。

「我當兵時拿的是M16〈五七步槍還是M16,我真忘了),感覺你這火力比較強!」

「你們那是戰鬥用,我們這是自衛用,用途不同。」

一路上,他的港式普通話,跟我這台灣國語,聊得起勁跟聊得開心。三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


那是一間間很簡易的房子,有些地方還沒有牆壁,只有屋頂,裡面小朋友看到Lam這台貨車,紛紛跑了出來,一位年紀稍長的黑人婦女走了出來,趕小朋友回去上課,「hello,Lam............」

.......的意思,是我完全聽不懂他們的對話,我英文不好,呵呵。

後來那年長婦女對我合十,並笑笑地看著我「thank u 」聽懂這個詞的我馬上回答「 you are welcome」

可我心中的疑問,她為何謝謝我?

我跟Lam把貨車上的東西搬下來,有一箱箱的馬鈴薯、玉米,空白紙,還有鞋子。準備回程時,小朋友跟老師都跑了出來,口中念著我好像熟悉又陌生的詞語,當車子漸漸遠離時,我聽懂了,是一聲聲的「阿彌陀佛」!


回程時Lam說:「這學校是你爸爸跟幾位台灣人弄出來的,我跟校長說,你是Mr.Lin的兒子,她很高興,要我一定要跟你說,你爸爸人很好真的很好,謝謝他把佛陀帶來,讓小孩有書念,有鞋子穿,有飯吃,有水喝........」


突然之間,我好像知道了什麼!


「你看,那裏大家取水的水井,是你爸爸跟我們一起去政府那申請,自費打出來的。不只一個,還有很多。」我看到的是一堆人排隊在那打水。經過的黑人,幾乎每個人都跟Lam打招呼。


「我本來是做導遊的,你知道為何跟了你爸爸嗎?」


我被那為了喝上水排隊的人龍,那景象給震撼,喝水,不是很簡單嗎?朵中沒聽見Lam的問題。


「我們這,早期有蠻多大陸人,為了掏金,有些是偷偷過來不回去,有些是護照過期而回不去,認識一位老吳,離開上海十八年了,小孩也十八歲,完全沒看過,有天,他想回鄉,他來找我,可是,我還是沒辦法幫他弄出新的護照,他是你爸爸的員工,你爸爸知道後,幫了他,也讓他順利回到上海,當他跟女兒見面時,他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他永遠忘不了Mr.Lin。你爸爸要去黑人區請我帶路時,我跟他說很危險,他還是義無反顧,那時候,我就想跟你爸爸了。」


雖然我逗留南非時間不長,可是我喜歡到街區發放,我開始慢慢明白,當時家父跟我說的,「以後你就會懂。」


我在馬特市的第一篇文章,柔軟的心是成就慈悲最大助力,一段我與志玲的對話,好似文章起頭我跟家父的那段對話,現在的我懂了嗎?我不確定,但我知道了分享的喜悅,當你手上有了某些東西,拿來分享一起喜悅,這感覺,不是快樂可以形容的。


多年後,家父退休回到台灣,當時,某電視台曾接洽家父,想把南非的經歷,拍成電視劇,家父婉拒了,他說,有能力幫助他們是種福氣,不足掛齒,就像佛陀,照拂大家卻不求回報。名字,經歷都是外相。


記得五年前,在某個南非的大學畢業典禮上,有個黑人,他發表了他的感言:「我希望Mr.Lin能在這裡,我的成長,感謝的就是他!」,當家父聽到南非來的感言,家父的微笑,我永遠記得。我終於知道,原來當年他說的,我以後就會懂,這句話。


很高興,我也朝著這來前進~~


今天這四千次,真的不是我一人所能完成,是靠著看文的你們,曾經拍手過的你們,曾經支持的你們,尤其是這些老朋友,一直不吝惜的支持。


這四千次支持用的就是這條緣分的線,緊緊相依,這線,這條紅色的線~


一樣,宣傳這紅,這篇文章是看到某人的再次投稿,她,就是一如往常支持著我,謝謝佛蘿。


今天,一樣用文章統計,也用文章來反思我自己。


紅→

01.紅玉玦 @九月故事館
02. 
[馬雅] 紅喜蝦咪紅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03.我心中的紅 @珮妍媽媽🌱
04.#瘋字.玩詩帖#20230218 @度.do
05.紅 @小米高
06.紅?紅線?~{我的血色紅} @aizi
07.紅.火.年獸的隨想 @禾雅
08.學生時代的紅線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09.無聲的力量 美好 的 紅色回憶 @sunmoon
10.徵文 | 曾經以為我“紅” @天藍
11.紅|紅了眼眶 @Flora異想
12.最貴的紅|紅?紅線? @zoe
13.紅,紅線 @VC
14.血一般红的酒  @henry w
15.你看那屋簷下的紅燈籠像不像喜燭? @荼靡
16.說到「紅」這讓人玩味的顏色 @北漂.長住
17.為何我就不「紅」呢 @蔚藍天空
18.紅色是什麼顏色? @Angela Chen 
19.紅 @亜希
20.红红火火“兔023” - Red, Red, Red "Rabbit023" @Sogni
21.《 紅旗翻飛(節選) / 槇本楠郎 》 @粉紅泡泡水
22.紅臉發脾氣/順便談談公益 @野人
23.紅 @想喝茶
24.#RED|計算機,調製解調器,以及HUB歲月 @特洛伊
25.紅的世界 @K(標註不到)
26.紅|滿江紅 @巫筆
27.迴圈詩 難分難捨 @每天都有新體驗
28.難以言喻的紅 @Hoak
29.紅色的屋門 | #紅  @C.Planitia
30.紅鞋 @舒嫚
31.品味人生|漫步櫻花樹下的優雅 @子謙
32.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
33.梦呓 | 一、二节 @一百零四
34.紅就是紅 @star_hope
35.红?紅線?@阿良
36.慣於關於| 紅 @根叔|gunshock
37.社區活動提案|找回熱血【紅】 @si薰
38.顏色的回憶/紅 【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sisite
39.紅?紅線?-紅色發想 @lala 談心
40.【活动】没有“红线意识”的可怕性 @mrpointp
41.「活动」我生活中的红色瞬间 @mrspointm


社區活動:


自發性徵文:


謝謝@VC 學長、@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Sogni 杯中夢、@灰藍 貓貓、@司湜 司湜、@野人 野人、@映昕 映昕、@珮妍媽媽🌱 珮姸媽媽、@henry w henry哥@旅程 妹子、@舒嫚 舒嫚、@Erica Erica、@楊鷙 小楊、@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Luz、@Flora異想 佛蘿、@haoeeicc 阿威、@小烏鴉Max|Demi #0604@巫筆 巫筆、@Angela Chen 天使姐、@蔚藍天空 蔚藍、@就是要拍5手 King、@度.do 度、@九月故事館 九月、@sunmoon 日月、@si薰 小薰、@有拍必回的神祕老人 帥哥、@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丹尼爾、@林靈姝 靈姝、@每天都有新體驗 新手媽媽、@zoe 老師、@樹懶的生活 樹懶妹、@阿布拉赫 無法、@北漂.長住 北漂妹、@Sappho莎佛、@喬安納 安納、@aizi 愛子、@小小斜槓工程師@Carol.W 卡洛、@Allen分享什麼毛 A嫩、阿威的第二次支持 。

提案支持累積4271亢。20HKD。0.05USDT

支持石頭哥及米高累計3700亢。你寫一篇,我支持100亢!


匆匆一寫,目前多了兩篇,還未計算佛蘿跟King的紅。



























彩蛋依舊在,呵呵









在九華山拍的,也分享過,再次拿出來,感謝支持我的大家,也感謝投稿的你們,雖然當初只是解除了3osmo大約2200亢,但大家陸續的支持,加上曾經委託的亢解除,居然能把我不足的部分陸續補上,謝謝野人、禾雅、阿良、佛蘿和莎佛及蔚藍的相助(因為剛好一百亢,我就把人註明出來)尤其是當初在discord拿到了@Matty 的支持,如今取自於馬特市,我把這支持也用在馬特市的作者上。期盼能得到五十篇的投稿,用5000亢支持石頭哥和米高~~甚至更多更多~~~












就用這咒輪,見者一切順利平安,雖然這是發財咒輪,發財後的大家一起分享,呵呵~



天神永遠眷顧著我們~

謝謝收看~~

最近標籤功能有點異常,我盡可能會注意到大家的投稿,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四千次支持了,因為有你們才有這四千次的完成~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