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地母廟哲學之路 - Taiwan - Nantou

不是登山步道,卻是一條健走慢跑騎車的好環境。

曾經分享過地母廟的太陰星君,喜歡這裡的磁場。偶會帶小孩來這參拜,感受那寧靜,不過近來,因為整片綠瓦的屋簷建築,成了網紅拍照的景點,少了那份寧靜,多了人聲的鼎沸。


雖然參拜的頻率略減,但地母散發的慈愛永在心。


這篇文章,不是步道,就用另種方式,介紹地母廟旁的一條自行車道,哲學之路。


車道距離:來回約4公里。
步道類型:自行車與行人步道。
路面狀況:柏油路。
步行時間:大約一小時來回。



就是這片壯麗的綠,吸引了網紅打卡,成了另類景點~


這個自行車道雖名為自行車用,但拜訪時多是健行的人和跑者,自行車比例相對少,這地方,我一看就愛上,因為是個非常棒的路跑路線!

這條自行車道,起是地母廟,終是台灣地理中心碑,起始也可以相反,我是從地母廟出發,但終點沒走到地理中心碑,而是在哲學之路終返回......


很繞口吧^_^,哲學之路是自行車道的一段,應該是如此?所以如果有誤就講錯就錯。

照片就可以看到跑者~右邊是水溝渠,偶有陽光,但直接曝曬不多,畢竟周遭有樹蔭遮蔽^_^

自行車道顧名思義,柏油鋪設平緩整齊,沒有很高的起伏,或許會少了一點挑戰,可是.......

一路騎到地理中心碑,然後,直攻武嶺3275公尺高度的最高公路~

環境真的很清幽,在步行當中,腳真的很癢。



我認為終點的檳榔樹魚塭旁的黃花風鈴木




這就是我以為的哲學之路的終點,起點也是從這出發。

這裡是我完成認為的終點,很多民眾把機車停在這裡,從這開始健行,而自行車可往後繼續到地理中心碑~


枯燥乏味,運動,好像就如此,可是,流汗後得到的卻是金錢買不到。


我跑步十八年,可我後悔的是,為何不早點開始?所以,年輕的你,真的及早動,多流汗,身體會回報給你的。



彩蛋呢?

參拜,我絕對把相機收起來,尤其是佛寺,我絕不拿相機,因為尊重,而廟宇的石獅,我會先燃香報備,然後手機記錄。


去年到了這地母廟,忘了稟告請示,按了快門,成相如下:































明白相機的朋友,一定會說這是過曝,光圈開太大造成,可,在我認為,就是一種不帶尊重結果,呵呵~


以上地母廟外觀皆以燃香報備過^_^


謝謝收看,這彩蛋~~


公母獅,想必大家都會了^_^

這裡這裡都有說明。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這篇號召支持,不如把支持用來流汗運動^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