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B.C. 3500年,文字現文明。

(编辑过)
標題又是一個莫名,一個抒發,一個屬於red的成就,在馬特市!

出個考題:

※約西元前 3500 年開始,人類歷史陸續發展出高度文明,如:西亞的蘇美、 埃及古王國及中國的殷商時期,下列何者為上述古文明的共同特色?

(A)出現文字
(B)強調一神信仰
(C)實施種姓制度
(D)建立跨歐 亞的帝國


這應該是國中考題。



答案顯而易見,看文章標題也知道,就是「文字」(B)。喂!別耍寶了,是(A)才是,哈。



文字的出現發展出文明,可見文字的重要性。而文字的本意又為何?用來記錄特定事物。那紀錄是否應該易於瞭解,而非艱深難懂呢?


文字的形成跟來由,不多說,也不會說,看的書不多,難怪有上面那麼多問題........不過引用辭典上的解釋,我會~~


1、人類用來表示觀念、記錄語言的符號。
2、文書。
3、文章、書籍。


▲這是對「文字」做的解釋,雖然感覺二跟三的解釋有點詭異,讓人不解;不過看當中的舉例,從經典上擷取而來,可以明白「文字」在某些地方的使用也可以是:文書、文章和書籍。


言歸正傳,寫這篇關聯馬特市為何?


每個人對文字的認識不一,以至於用文字組合成的文章,變得深淺不同,可要讓人都了解,到底要深要淺?


原來,文字的了解,除了寫的人之外,讀的人也是一個因素,深或淺,就在這讀跟寫之間,不用在意,更不用分類。因為,現在不解不代表以後還是不解,現在看到是如是,以後或許卻非是!


馬特市,就是一個用文字組成的寫作平台,有些文字是純粹記錄,有些文字帶有色彩,有些文字帶有意念,有些文字甚有攻訐,有些文字闡述理念,有些文字為了宣傳,不論是什麼形式?她就是馬特市的文明,之所以成為文明就是百花齊放,沒有限制^_^


面對這些文字,我給的就是拍手就是支持!


正題在此


一個年過了,而我也完成了3500次的支持^_^正題在這才對~~~


我是沒想過賺錢,單純就是記錄在馬特市,我的文字沒有之乎者也,只有插科打諢,如果深究或另有其義,又可開心的看,有照片輔佐,這就是Red!


這篇除了記錄超過3500支持外,更感謝曾經支持過我的朋友,這些支持都一起傳承下去,因為你們的支持,才讓我有本錢支持下去^_^


感謝特洛伊給我這篇的靈感!


祝福就用這篇心經謝謝熱心分享的大家!!









彩蛋?不放棄就會有彩蛋可看~







謝謝收看~

這公元前3500年前,跟我的3500支持,因為文字,因為文明,這才是真正彩蛋(⁠●⁠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支持是支持,感心在心頭!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