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一元是復始,萬象又更新。

文字少是正常,照片才是重點。⁠◕⁠‿⁠◕⁠。

新的一年,常聽到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一元復始?為何?


起源來自

西漢時代的《公羊傳.隱公元年》記載著:「元年春,王正月。元年者何,君之始年也;春者何,歲之始也。」後指除舊歲,新年開始。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一元,《春秋繁露‧玉英》,又提到「謂一元者,大始也。」


所以一元不是單指一元,一塊錢,而是指一個開始。這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吧?好吧!我承認我在湊字數。⁠◕⁠‿⁠◕⁠。


就讓這一元復始,開啟兔年的彩蛋......不,開啟新的篇章才是^_^


這篇文字少是正常,照片才是重點~~


今年拍的櫻花。


今年拍的鬱金香


今年首發的梅花


特寫的白梅

以往會到信義去拍梅,因為今年網路上還未見花況,在平地的台中,初一的走春,讓我發現菩薩寺前的梅花,已經開滿~~


梅花掉落的花瓣

彩蛋一定有,一次補兩顆~~









就用這照片,結束這一局,一樣,祝福大家

『兔』破框架,創造新的局面。

特將作者明給攝上

讓我覺得很有感覺的一個花燈,拍攝於竹山,那個疫情框架已經讓我們疲憊了三年,是時候兔破她了,邁向新的局面,Luz我指的就是這張照片~~




突破是好事,但別讓自己壓力太大,因為 ↓

謝謝收看~~








覺得照片還是太少....

路邊一隅





她用眼神表示,兔年不要來,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初一早,初二回娘家。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