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中興新村土地公嶺步道 - Taiwan - Nantou

與其說是登山步道,我更推崇這條適合自行車車友的踩踏路線!


這個步道,可以做一個大O型健行,詳細的大O型沒走過,無法分享^_^。

登山路口:單程約1.7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水泥路、產業道路、登廟前有101階階梯。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一小時半。
海拔高度:120~350公尺。
難 度:低。

  • 山友進行一個大O型攀登,距離為六點多公里,只是何處下?看山友的地圖痕跡,還沒看出所以然,呵呵。


  • 另有一小O型攀登,在土地公廟前,轉彎連結妙華山,做一個小型環狀,這我知道但還未爬。


  • 我做的是,直上土地公廟,原路往返,單程路程約1.7公里,往返輕鬆走約一個多小時。


這個土地公嶺步道,是中興新村另一頭,緊鄰高爾夫球場,與之前介紹的《虎山步道》,不同邊,但或許可以相通....


一樣進入中興新村,關於中心新村,我在虎山步道文章中有稍微介紹過。

因為這次亦是經過,臨時起意,所以沒有多餘時間,便採直上直下。

起登點附近是高爾夫球場,場邊不建議停車,因為小飛球或許會誤擊愛車。

停車可再往前一點的路邊,因為不是熱門步道,所以停車算方便!

這條步道屬柏油道路,小型車或是機車可以直上,對我來說不僅是健行步道,更是自行車爬山優好路線,一路直升,我給四顆星^_^,星星不是指困難度,而是道路舒適度加上緩坡直上,自行車可以充分運動1.7公里全是緩坡,沒有平路,真的很棒的自行車路線~



沿途景色,雖然有點枯燥,但這來回的三點多公里,可以讓你親近大自然、流汗、排毒,跟思考放鬆!


眼前就有機車經過,但多為住戶或是種山民眾。速度不快,可以放心健行!


雖然沿途景色並沒特別地方,但登高路途中,寬廣視野還是偶會出現~



慢慢的,就越接近這次目標,土地公廟。

看到階梯入口,表示爬上後就到了土地公廟^_^


階梯就是一百零一階,志玲算的~~

土地公廟前的視野,完成這次健行攀登,這條步道,一路爬昇,起登後那坡道會流汗,不若虎山步道熱門,但那份清靜也是虎山步道沒有的。


哪天將塵封已久的腳踏車整理,或許會用自行車再爬一次~~


謝謝收看^_^

這次沒彩蛋~呵

彩蛋就是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跟@阿良 聊天,年輕時候不會保養身體,濫用年輕皮囊做了不營養的事,如今,快二十年的糖尿病,也讓我跑步跑了快二十年。

病,雖然還在,沒惡化已是幸福。所以在馬特市的年輕朋友們(我當壯年^_^),久坐後,記得活動活動,假日,一起流個汗吧~~














日月潭的纜車,圖文不符,哈哈

一定有朋友以為是土地公嶺的景色^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最大的支持,是您離開座位,去動動流汗,什麼方式都好!!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