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編輯有限制,隱藏再重發。

原題《牽掛人或物,繁多不及載》。第一次在馬特市隱藏文章,因為編輯不能超過250字。謝謝之前朋友的拍手跟支持,這篇我都有收到心意,也是懇辭拍手跟支持。
文章因為需要重新編輯,字數超過250字,只得隱藏再發,對看過原文的朋友抱歉,這篇懇辭拍手跟支持,保留對朋友的想念,是我的初衷~~


既然重新編輯,照片就得不同,不過因為是紀錄,彩蛋這篇就省略呢~~呵呵

王勃 - 唐代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馬特市的問卷。

去年十月加入,因為了解不深沒有填寫;今年已經滿一年,卻因為不知如何下筆?依然一片空白。


不過卻對其中一個題目,有了想法跟感觸,特地拉了出來書寫~~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在馬特市』。


我將題目做了更改,加了馬特市,並把「一位」給消除,因為我在這裡牽掛的人或物不只一位,而有好多,(這是誇飾法),所以我下了標題:《牽掛人或物,繁多不及載。》


記得之前有篇文章提過,不再標記人名,對我這有高度近視又有老花的人太辛苦,但這篇文章,再怎麼眼花撩亂,我都要標註,或許他們已經看不到,但我想說,網路雖然虛渺,真情難測,可是有人在想念著他們...



去年十月加入馬特市,原本只是想再找個地方寫作,找個彼此都不認識的地方盡情書寫,沒有人設,沒有包袱。@chia 小小師妹,跟我一樣十月加入的作者,因為同是淡江人,因為她,我跟@VC VC學長,三個人會在文章中互相留言,留言或許文不對題,回憶這相差二十年的校園,有著共同的淡江話題,我記得那時的她,很有人緣,很多作者都熟識,當她兩個個月後付費成為讚賞公民時(當時是付費成為讚賞公民),還很開心的分享,也因為這份特殊情誼,VC學長他不放棄的教導我關於虛擬幣,關於錢包的相關知識,同校的情誼,讓我們三人特別親近。今天,小小師妹離開馬特市應該八九個月了,不應該說離開,應該說是停更,最後的留言,她跟我說到,因為家裡的事情讓她煩雜......後續,她只浮出來說一聲,一切平安,之後就斷了聯繫。在這個年底,她就是我掛念的人~



曾換過ID名稱的貓貓@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我認識她是因為她的隨手塗鴉,畫了一顆心臟,她有社交恐懼症,害怕跟人的接觸,每每開學得先提早一星期至宿舍,只是怕跟室友交流到,跟同學講話會緊張冒冷汗,我跟她分享家裡小孩的情形,不敢在學校說話,對於老師的問話總以點頭搖頭來表示,我帶過他諮詢,找過小兒科,心理師,結論是過於內向,還不至於是選擇性緘默症。這段我對小孩的不解,讓她分享自身的經驗,她的社交恐懼也曾讓家人不解,最後家人跟男友的陪伴,讓她繼續面對這社交恐慌,跟她最後一次聯絡,是她很高興有客人喜歡她的美術作品,放在飯店展覽,之後,希望她開開心心,在這個年底,她也是我掛念的人。



能在結婚前毅然決然地的放棄感情,不管是誰背棄誰?那份衝擊,加上母親的離世,她一人獨自到了台南,重新開始生活,沒有家人,只有深深的感情擔子,對母親,對曾經是未婚夫的男人。用五年的時間去平復傷口amy@營養食樂 ,她用五千字在去年寫下她的心路歷程,或許引起的共鳴不多,可是我卻實實在在地看完她,之後與她的互動,宛如兄妹,雖然她上個月還有出聲,當時在醫美診所的不愉快,不知現在的她是否平安跟順利?我記得,她要我到台南時,請我喝一杯奶茶,不加糖,因為她知道我有糖尿病,而且她是名營養師,這個年底,她是我掛念的人。



三人老花眼,多焦鏡片,一位想要調適生活進而留職停薪的老師,一位想要斷開臉書束縛的攝影師。@半調子人生@英奇 ,當初的三個人,如今剩我一人在馬特市。跟老師一樣,在當時我們都有個國三生,同樣有著對國三生的莫名,也有對國三生的期望,今天,我們小孩都高中了,他延長他的留職停薪一年,不同的是,得回學校訓練學生參加比賽,空閒少了。想要擺脫臉書的英奇,我們算是很早在這認識,有著對攝影的喜好,我們互相看著彼此的作品,沒有那種涉及專業名詞的評論,只是相互之間的欣賞,今天,因為生活需求,他需要回到臉書作商業服務,在臉書,我依舊跟他聯繫,只是最近反而是我上臉書的機會少,但我相信,老花眼,我們三人相近年紀,相同的話題,會一直留在我們記憶中,在這個年底,他們是我掛念的人。


在一個月前寫過一篇文章,我的粉絲系列《七月火向西,貓兒鍾寫作》裡面我寫到這段話:「或許這篇文章在幾個星期或是幾個月後,老師和貓兒才會看見,因為區塊鍊的保留,多久都在這鍊上,讓她們知道,有個故友在想念~~」如今一個月過了,儘管標註了她們,的確還是不見她們出現,文章依然保留在區塊鏈上,幾年後都不會消失,@七月流火@貓兒 她們兩位就不贅述,文章中就有對他們的想念跟牽掛。


一年前,我追蹤大約一百位作者,只要我追蹤的作者,一旦有文章分享,我一定看完她,就算看不懂也一定留言支持,不僅單純拍手支持。那時一百位作者,日更約十篇,重度閱讀的我,若兩天沒看,第三天幾乎有三十篇文章等著我。日更率約10%。


一年後,我追蹤兩百多位作者,日更文章大量減少,很多作者斷更,一天更新文章也是十篇甚至更少,幣值影響大嗎?我追蹤的作者並非全因為擼幣而來,我相信他們只是忙到沒時間更新,一切平安




上面說的是人,那物呢?那當然是馬特市


上面提到的日更文章減少很多,八月份後,有一定數量作者因為幣值下跌停更或斷更,有部分作者選擇了別的地方寫作,那時適逢DDoS流量攻擊,上馬特市每天像吃甜甜圈,像倉鼠一樣繞圈圈等待連線,相信從那時起日更文章就減少許多。


一直以為官方就如此擺著,因為是無償使用的平台,也不便要求太多。


某天鼓起勇氣上了matters lab發問,才發現官方努力的克服流量攻擊,用了很多方法,這些努力,因為馬特市連結不易無法說明而被忽略,這些年輕人的理想和藍圖在discord上我看見了,原本以為官方準備棄守馬特市轉往discord,這是錯誤的想法,在那裡,我知道了去中心化、區塊鍊的保存,所以有了節點為節點,可見又未見這篇文章;接觸了馬特市的官方才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日更文章的減少,或許有些作者會掛心,掛心的是平台的消失,像我就經歷了探路客的結束營業,如今,大家可以放手寫,因為文章在區塊鍊上,在IPFS上,不會消失!


對馬特市的牽掛,我倒是慢慢解除了^_^


所以,最後,再補上一題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我會填上

forever Matters

更希望那些老友再出現在馬特市。


  • 寫在後面,小小師妹的出聲,讓我跟學長歡欣。
  • 寫在後面,或許我的雞婆房東阿姨個性造成別人不便,深深抱歉在這。

有得有失,有失有得,方為人生,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