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捎來步道–Taichung–Guguan

(编辑过)
這次揮汗於台中谷關,著名的溫泉區,健康才是一切基礎^_^
#1


寫在前面:

「捎來」就是當地部落頭目之名發音。


登山路口:環狀約一公里半。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石板路、石階、木棧道、碎石枕木、鐵製階梯。
步行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小時
海拔高度:726~851公尺。
難 度:低。

步道有二處登山口,分別經過谷關吊橋及捎來吊橋,沿途林蔭茂密,遠山青翠,綠意盎然,可欣賞大甲溪風光,溫泉飯店林立,谷關風光盡收眼底,春天櫻花嬌艷綻放,秋天楓紅繽紛,景色美不勝收。


#2


我這次是採捎來吊橋西進,從東出,做一個環狀。此步道連結波津加山步道登山口,谷關七雄之一,波津加山是屬於中級山,來回約七公里,耗時約6-7小時,所以在沒˙充分準備之前,建議原地返回,或是像我從西出口下山,完成環狀攀登。


此處往下,會看到捎來吊橋,過了吊橋就可以看到起登點。

#3


#4

此處就是起登點。

#5

開始是階梯,這些階梯因為地形緣故,老實說,不好走,但卻更接近天然地形。

#6

右邊看到那黃色的東西嗎?那就是監看邊坡是否傾斜的一種器具。

#7


就是一路向上~~

#8
#9


而且是一連串的樓梯,有些坡度有到40度的斜度。

#10



#11


雖然距離不長,但卻有流汗的坡度,沿途景色跟空氣都是一級棒^_^

#12


沿路往上往,就是那藍天!

#13

看到上面的涼亭,表示最高點已到,恭喜你,階梯已結束(上坡)

#14


觀景亭,算是這捎來步道最高點,她有兩處叉路,一處就是前往波津加山的入山口,另一處就是下坡東口。

#15


這時候,遇到的就是下坡,只是也都是階梯,要小心爬!

#16



#17

一路向下,除了階梯,也是階梯!

#18


途中的芒草

#19


看到這個人造坡道,表示終點已盡!

#20


這就是東出口,大大的捎來步道四個字!

#21


所以有些山友會選擇東進西出!


這篇文章有21張圖,不知是否有人可以看出,那幾張是相機拍?那幾張是手機拍?答對者,我會拿出66亢獎勵^_^,重點是,不知大家是否會完整看完都是照片的文章~~

1、3、4、8、10、11、12、13、16、17、19、貓貓,小小,看出全貌,不愧是攝影先拜~


寫在後面:

梢來吊橋出口連接谷關溫泉公園,有免費溫泉泡腳池。三個泡腳池是免費的,先泡稍熱的溫泉池,泡軟腳皮,再至另外兩池有溫泉魚的泡腳池,讓她們吃角質層~




泡腳的一對父子。

父說:「這些魚會吃你的角質層。」

兒子將手也泡進池內,父不解?

子說:「我要讓魚也吃我的手質層....」

在旁的我聽見,這小孩孺子可教。



今天的彩蛋就是這對話!!









兄弟於台灣大賽中取得兩勝,繼續加油^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